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1 18:49:36|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門裡門外

門裡門外      2022-11-1

雖然人生最重要的那一扇門開啟了,但我還像是個好奇的孩子,沒有打算正式走入門內。

在電子類上巿公司做了多年會計的我,面臨過休無薪假及裁員,也曾以為總算找到可以安定下來的公司,卻又再度面臨不斷整併的超長過渡期,於民國95年時總算有機會轉換跑道,當時想著,比起大公司,學校似乎是相對單純而穩定的工作環境,找找看有沒有學校缺會計好了,打開人力銀行的職缺隨便瀏覽,就剛好看到離住家頗近的一所大學有會計職缺,雖然還沒到離職日,但就覺得試看看也好,反正離職日是確定的,也許有機會可談。

結果又是隨便聊聊就叫我於某日繳交報到要用的資料,我心想,奇怪,大家都不怕我是來亂的嗎?只是隨便聊,沒能確定我是否有能力任職,就決定要找我去???

因為那兩次的面談經驗,影響了我日後有機會面試新進人員時的觀點,以前的我,要幫公司找新進人員,我會先想好一堆要問的問題,試圖從面試人員的回覆內容,來判斷是否有能力接任相關工作,一般公司不都如此嗎?有的甚至還會考筆試,但前二個對我有正面意義的工作,卻都只是隨口聊聊就決定用我了,這讓我有了重大的改觀,我想,就算通過筆試,或者口頭上問的一堆專業問題,那樣的人也不見得就適任那份工作,最重要的還是我自己的福報,當我福報是足夠的,我找進來的人,不論工作上能不能接手,都會是有緣的,對公司有幫助的,所以我也就不再認為筆試或口試能真正找到合適的人才,把心拉回在自己的身上,自己多培福,也為公司多祈福,希望找到合適的對公司有幫助的就好,其他都不是那麼重要了,面談就聊聊看感覺即可,這樣一切都變得簡單得多。

後來進到學校裡工作,又開啟我更深更廣的內在視野,也是一份難得讓我至今仍會懷念的工作。

回想當時從上巿電子公司移轉到學校,真是意外的順利,完全沒有空窗期,其實這領域跨得有點大,學校的記帳方式,畢竟不同於外面的上巿公司,光是會計科目就有很大的差別,學校的會計職缺又不多見,所以才說,我是很神奇地在想進學校工作時,就真的進入學校工作了。

而且,差不多就在轉換工作的前後期接觸到我家有諸佛菩薩系列書。平時我若有空,就會去家附近的金石堂逛逛,我很喜歡逛書店,喜歡聞聞新書的味道,及摸著新書的感覺,這會讓我覺得很開心,那時看到書架上的一排書背中,有一本書名為"我家有諸佛菩薩",讓我感到很好奇,它不是平躺在很明顯的書架上,並不是露出整本書的封面,而是立起來收在書櫃裡,我是在整排的一本本書的書背中看到它的書名,抽出來翻閱的結果,內容讓我大為震驚,我長久以來的疑問,竟然在裡面都找到了答案,我有一種在書店裡挖到大寶藏的感覺,無論如何都要買一本回來慢慢看,從書的封皮上得知還會續出第二第三集等等,於是我開始了期待新書出版的日子。

其實我對修行一直是有興趣了解的,只是不得其門而入,也沒遇到什麼奇人引路,在父親家族裡,也有接觸一貫道的親戚,但面對熱情邀約踏入道場,總是沒有很大的意願,當時還沒有很定性地想加入什麼宗教,只想初步了解什麼是修行而已。我也曾在網路上查找到底什麼是"迴向",看人家分享著唸經迴向會有種種的利益,但我總查不到什麼叫做"迴向","迴向"要怎麼做?為什麼"迴向"會有利益?而網路上的查找,也都只找到迴向利益的分享而已。沒能了解原理,要我跨出那一步就會很困難。

沒想到"我家有諸佛菩薩"一系列的書,把我的這些問題全解開了,這些書對初步想了解什麼是修行的人,真的很有幫助,是利己,也能利它,是一本寶書。

接觸一段時間之後,慢慢懂得一些道理了,但仍覺得自己像是排徊在門外的孩子,因為我沒有真正開始進入佛門之中,還停留在觀察階段,還沒開始唸經做功課,也沒有真正進入某個道場聽聞佛法,最後決定走入佛法的大門內,是受到"菩曼仁波切"這本書的影響,這本書是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佛法意涵之深廣是多麼令人感動,猶如撥動我內心很深的一條弦,讓我從過去以為的"佛法就是吃齋唸佛"中完全改觀,讓我第一次徹底臣服於佛法,也確立了我要想走入佛法的人生目標。

雖然決定了佛法是我要走的路,但也還在猶豫是選密宗好,還是顯宗好,因為我對法鼓山的禪修法門也很有興趣,兩者想要擇一就好,讓事情儘量單純些,最終因為一篇來自"菩曼仁波切"這本書作者來的訊息,而選擇進入密宗的領域。

當時很流行寫部落格,我常分享旅遊誌,也會分享看到什麼好書,當時分享過的好書有"當和尚遇到鑽石",還有"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二本內容都跟佛法有關係,同時期也分享了"菩曼仁波切"這本書裡讓我很感動的一篇故事,沒想到讓作者也看到了,他私密留言給我,要我有機會去接觸這位年輕的出家師父,由於作者的鼓勵,我開始留意菩曼仁波切位於台灣的佛法中心訊息,當時只知道仁波切閉關中,而與"我家有諸佛菩薩"這本書的聯結,讓我開啟了進入佛門的機緣。

大約在民國96年時,"我家有諸佛菩薩"系列書的出版社,在雅虎奇摩成立了部落格,我也藉此機會開始與許多讀者在部落格裡相互交流,因此認識了許多對佛法有興趣的人士,也因此開啟機緣進入菩曼仁波切的中心聽聞佛法到現在,由此,我正式進入了佛門之內,成為了佛弟子。

台長: Mandy(小草10號)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回顧過往 |
此分類下一篇:開始吃素
此分類上一篇:苦盡甘來的滋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