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2 23:32:10| 人氣42,1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轉人生』電影心得分享

推薦 5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要我別上山,在家好好休息。我就選擇看--逆轉人生,這部片聽說是一部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到去年十二月月底之前觀影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三百四十萬,超越在法國鐵達尼的票房紀錄,令我很好奇到底是演些什麼內容。

這部電影在看完後確實很好看,也令我又想到"一路玩到掛"這部電影,裡面的兩位男主角一個是黑人一個是白人,電影中當然要用鮮明的對比,兩個無論階級、地位、性格懸殊的俗套組合激發出不少火花,來強調人們都是有各自有著殘缺的部分。


 
這位白人企業鉅子(PHILIP)雖然是個非常有錢的人,卻因為愛戶外極限運動而在一場意外導致終身殘廢,同時失去愛妻,因此終日鬱鬱寡歡;黑人(德瑞斯)是從小失去雙親,是親戚撫養長大,出身自貧窮家庭,才剛被關6個月月而出獄沒多久,靠著失業救濟金過活。

如果我是那位有錢的白人,而成了殘障,我會不會自殺呢?金錢換不到健康的身體,但能暫時延續生命。我應該會選擇放下這些擁有的金錢及權力,趕快死一死投胎。但白人也說了,他想自殺也難,因為根本無法動彈。



當然電影不可能這樣演讓他自殺,有錢能辦到很多事,白人花錢找專職看護,看多了死板板的看護人員,這次決定錄用了黑人(德瑞斯),黑人雖然是在貧民環境長大,卻樂觀善良說話態度大膽、不受拘束,其粗魯鄙俗的行為和上流社會呈現對比,黑人的許多意想不到的舉動,令白人覺得這樣的看護生活是有趣的。 

另外白人有個6個月書信往來的筆友,經由黑人(德瑞斯)的胡鬧幫助下,讓白人打電話給6個月的筆友,白人約了對方見面,卻在最後一刻又放棄了見面,原因就是他寄了張一張沒有殘廢前的照片給女生,怕對方看到本人會夢想破滅。


很多事情應該用真誠來面對,一時的欺騙卻換來內心的不安及對自己的否定,倒不如硬著頭皮面對事實,成就成,不成就一切隨緣,強求來的果實不會甜。電影當然會演HAPPY ENDING,片末在黑人的幫助下終於令白人能夠見到那位女生,甚至結婚及生了兩個女孩。黑人也曾跟白人說的很白,女人要的是安全感,安全感大部份是經濟上的成份居多,而白人非常有錢,絕對是能吸引到許多女人,雖然是很物質的說法,也不通用於所有女人,但在面臨婚姻或未來是否繼續夜往下去的時候,經濟安定感是很重要。



逆轉人生,在人生已經糟到不能再糟的時候,除了自己要繼續肯定自己,也需要天降貴人來幫助,白人與黑人可以說是互為對方的貴人,但我們實際人生中有這樣的貴人出現嗎?若都用正面思考,在每個當下遇到某人為你做的小事情,他也都是你的貴人,時時抱著感恩的心,那麼就能吸引到更多正面的人事物來當人生中的貴人。



我經常在生命中尋找一位懂我的人,知道我所有的需求、我說話的TONE及冷笑話,就像白人富豪即使後來換了許多新的看護,但是那些新的看護卻永遠無法體會白人的需求,只有黑人才了解富豪。如果大家身邊有個這樣的人,那麼你們要感到相當幸運,因為知己難尋。甚至比配偶更難覓啊!能夠看到這部好片,再次啟發了我的內心,謝謝那些推薦我看的朋友。

台長: 阿譚
人氣(42,139)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2)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三個傻瓜』心得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麵包魂"電影心得分享

莎賓娜
在到香港的機上看了這部片,
飛行時間短,還沒看完,
想說回程再看,
沒想看到阿譚分享…
祝阿譚早日找到懂你的人…
2012-06-25 00:36:00
版主回應
懂你的人,就是懂你。強求來的不一定好,自然會遇見的,就算沒遇見,能有好友也足矣!抱著感恩的心,就會知足!謝謝妳的祝福,也希望妳永遠幸福。
2012-06-25 23:10: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