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0 16:55:49| 人氣4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言淚 (三)

自創文

===================

(三)

後續發展有些出人意料,原本只是想躲追兵的沈落塵,不知怎麼著地跟著若顰回家。

坐在簡陋的木椅上,若顰小心翼翼地幫沈落塵的傷口塗上草藥,奇怪的是,若顰每抹上一次,總會停下來細細地看了好他一會,才又繼續上藥,也因為本來只消一刻鐘左右的事,硬是花了將近半個時辰。

這舉動老實說幾乎快磨掉沈落塵的耐性,於是他終於開口:『你究竟在看什麼?』雖然很想質問他究竟想塗多久,但這問話對一個在幫他上藥的人也太過失禮,因此沈落塵硬是吞下這句話。

若顰察覺沈落塵的不悅,卻又不懂得該怎麼解釋他的舉動,只好走到屋子裡的一隅,將一個竹編的籃子拿來放在桌子上,沈落塵往裡頭一看,發現裡面竟躺著一隻受了傷的野兔。

『這個是?』沈落塵不解。

若顰同樣拿著草藥塗上野兔的傷口,野兔因為藥效的刺激而反抗,若顰則是耐心地等待野兔反應不再那麼激烈以後,才又塗上第二次。

在旁邊看著的沈落塵看懂了,露出有些傷腦筋地苦笑,說:『你真是個細膩的人呢,但是我和這小兔子不同,這點痛我還耐得住的。』

若顰似懂非懂,將野兔的傷口處理完了以後,才又繼續幫沈落塵上藥。

沈落塵看著若顰的動作,卻又略感到無聊地抬眼看看四周,這個家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除了一張桌子、木椅、以及簡陋的床與木櫃外,其他什麼也沒有。

看著那張床,沈落塵不禁皺起眉,問:『這床....怎麼看也不合你的身長吧?』

若顰雖然比沈落塵矮上近半個頭,但因為沈落塵本就比一般人要來得高了,因此若顰也不算矮,但這床怎麼看也頂多是十幾歲少年睡的長度吧?

若顰抬起頭,伸出手指向屋內一隅放滿稻草的地方,說:『我、睡那。』

順著若顰的手指看去,沈落塵大大地吃了一驚,原以為那些稻草是若顰要拿來燒菜用而準備,沒想到那是他的床?!

忽地,沈落塵抓起若顰的手,說:『我幫你弄張床吧!就當作我報答你幫我上藥的恩情!』

若顰不解,他會幫他上藥其實只是因為沈落塵身上的傷勢囝囝造成的,並沒有要他報恩什麼的啊?

沈落塵一但決定了,他馬上就起身去準備了。

若顰不懂他到底要做什麼,只好愣愣地跟著沈落塵走了出去,並看著沈落塵在這大自然森林中找尋適合的素材要來幫他打造一張新的床。

這天,沈落塵一直忙到天都黑了以後,才搬著新的床板走進若顰的家中,若顰則是瞪大著眼看著沈落塵的一舉一動。

等到塵埃落定以後,沈落塵才鬆了一口氣,忽來的一塊白帕子靠向他的臉,沈落塵第一反應就是退後警戒,發現若顰拿著一塊白帕子站在原地愣愣地,才一臉抱歉地說:『抱歉,你是想幫我擦汗嗎?不好意思這是我長年的習慣,嚇到你了?』

若顰搖了搖頭,沈落塵看著他一會,才走過去微微地低下身子,說:『可以再麻煩你嗎?』

聞言,若顰臉上漾起淡淡地笑意,用手中的帕子小心地擦著若塵的汗。

 

 

 

=====================

某方面來說,這篇很像一人戲劇啊....

若顰寶貝真是安靜的傢伙....→不就是你寫的嗎!?

 

台長: 英李
人氣(4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無言淚 (四)
此分類上一篇:無言淚 (二)

朔夜
其實若顰有點像女性…(遭毆)
她台詞太少了XD
(額…我居然下意識去改字…新注音跳〝他〞,我硬改成〝她〞XDDD)

今天中午吃歡樂的KFC XDDDD
今天的工作量不多 但都很棘手= =#
下午還要去上課Orz|||


有沒有想我:D?
2010-11-11 12:04:56
版主回應
死鬼你上哪去了→咦?!
T^T你不要我了~淚流

我個人認為,若顰是個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男還是女的人→更被毆

因為他對人類的認知太少了,所以他根本也不知道人類公母怎麼分~所以他做的事也就很自然地作也不會認為男人之間做奇不奇怪等等顧慮....反正他不管對公的動物跟母的動物做的事都一樣→這種感覺?

換言之,他是個根本沒有自覺的人類XDDDD
且沈落塵這傢伙還給人家取了一個"若顰"的名字,這根本就是女生的名字嘛!(沈若塵:你不要忘了這是你自己取的!拔劍)

還有他真的話很少啊....少到我都快不知道該讓他有怎樣的反應了~太無知也是一種罪啊→喂!!

欸,這算劇透嗎?(炸笑

KFC耶~~真好~~=3=
我也想吃~=3=

是說你再出不出現我就要去找阿喵叫他家的T子來介紹人給我了(大誤
2010-11-11 12:40:28
菜菜
喔喔
好看~
2010-11-11 12:50:40
版主回應
謝謝XD
為了你我更很快喔~~雖然故事步調非常慢...
2010-11-11 13:2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