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1 12:45:1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男人的京都日記-行動電話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小弟來京都也一個多星期了,每天來來回回學校宿舍走,總覺得身邊好像缺個什麼東西,沒錯!!就是行動電話!!
身為一個現代人,也真虧了我可以過這麼多天沒有行動電話的日子。找了一下一起來日本已經辦好行動電話的同學問了下行情,原來現在辦最划算的是一家叫作au的行動電話,現在有學生優待,要去辦的話一定要去四条(京都市裏的所在,基本上是幾條東西向的街道,由北往南數目遞增,如﹕三条、五条、七条等等,四条算是京都蠻熱鬧的地方)那一家去辦才行云云。
日本這邊行動電話的作法和臺灣不太一樣,臺灣是機子歸機子,電話公司歸電話公司,也就是說你不管是那一家作的機子,在臺灣可以高興配那家系統業者就配那家系統業者。
日本這邊不一樣,他們的系統業者本身有配合的機子,所以如果你看上那個機子的話,大概就必需辦他的系統了。
小弟初來乍到在東京叼擾學長時,學長拿了一堆行動電話的型錄給我叫我好好的選一家,當時覺得零瑯滿目,根本就不知道該辦那一個好,還記得在東京看電視時廣告裏有J-phone的廣告,那是款付數位相機的行動電話,除了可以傳畫面之外連地圖都可以透過GPS系統一起定位傳輸給別人,當時就很想要辦一隻這種手機,雖然現在系統決定用au的,但是輸人不輸陣,數位相機是一定要的。
於是小弟就興沖沖的跑到四条,照著同學的說法找到了那一家店,進去後就向店家說我要辦電話,店家先問說我手上有沒有機子,不過因為他用的是敬語,小弟一聽愣了一下才回過意來,再來就是拿證件,小弟手上只有京大這邊發的研究生證(要等八月院生考試合格後,十月小弟才會有正式的學生證),這可以用沒有問題,再來是要確定住所,小弟手上也有張外國人登錄證明(這玩意兒很麻煩,日本人對於外國人的管理很嚴,換住的地方的話一定要去役所辦理變更,申辦這個外國人登錄又沒有辦法馬上拿,大約要一個月左右,時間到後他會給你大概兩個星期的區間讓你去拿,不去拿的話說還會罰則),店家拿了我的外國人登錄證明打了電話去我住的地方確定有我這個人後才讓我填申請表格。
填完表格店家拿了一堆不用錢的手機問我要辦那一支,但小弟左看右看,雖然比起臺灣的機子來說這些免錢的都很棒,但小弟還是想要支有付數位相機的,這時小弟眼睛一亮,看到旁邊有一支閃閃發光的手機,拿過來一看果然上面有數位相機,店家說那支是最新款式,一支要jpy12000,小弟換算了一下,台幣幾千塊就可以辦這樣炫的手機,當然要辦!!!
這就是看官們現在看到的這一款手機了。
剛拿到手實在很興奮,不過說明書厚厚的一大本,等看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他的彩色LCD是兩寸的,可以顯示26萬色,點數為132*176﹔數位相機是35萬畫素,有wap功能,可以直接上網,鈴聲是40合弦鈴聲,這點在日本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對於臺灣來的小弟來說,真是感動了好久。這玩意兒還有GPS功能,可以查地圖,如果到了一個地方不知道是那裏的話,可以透過手機的定位知道自己現在的位置,甚至可以直接在手機的地圖上看到現在的所在。

au很不錯的一點是e-mail、c-mail的價格比別家系統業者來得便宜許多,所以很多學生愛用這系統,另外一點是,聽學長們說au在京都這邊很強,但一出京都就不行了,別的地方還是要NTT才行,這點小弟現在還沒有親身體會,等到有心得再向諸位看官們報告吧!!

下面是這隻手機的官方網頁,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過去看看。
http://www.casio.co.jp/k-tai/a3012ca/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