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3 03:31:58|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男人不負責任書評加感想-Judo Strategy : Turn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和我老弟一起去誠品解決某些例行公事時看到的書,反正無聊就給他約略翻了一下,這本書其實還蠻好玩的。
作者以柔道這種武道的應敵心法寫出了這本管理策略的書,這種作法不是第一次,以前就有許多人借孫子或是五輪書來作為題目。拿柔道面對不同對手的審敵及破勢理論來闡述管理哲學倒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他提到不要給對方有攻擊的機會,並要借對方的力量成為自己的力量。但我較為在意的是在最後作者說的一句話,他提到柔道是一種專注於對手的哲學,但在商場上你要注意到的並不止是你面對面的敵人,還有許多得敵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看到了這邊,深深覺得習武真的是件好事,透過對身體的了解,各種勁道的連接,可以解釋各種道理。

以後等我出名了也來出些這樣的書來騙騙錢………..

由太極拳來談現代化管理
真正的行銷學-由接勁截勁發勁了解自己和別人的死角
管理學的真締-人之外還要注意的事-風水管理
由白鶴拳的三關力談企業的財務調度
兵法、拳法及企業生存
你也能成為激勵大師-收驚、放符、過火一日通
、、、、、、、、、、、、、、、、、、、、、、、、、

有其它好書名的歡迎提供,我看我能不能掰的出來…….

*********************************************************
激勵是個好題目,下次我們來聊聊這話題。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