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4 19:02:1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婚禮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參加完ITI同學的婚禮,聽同學們說起他們工作上的事情,對於自己當初的選擇,起了很奇妙的感覺。
一位在廣達的同學說,他想他再也作不下去現在的工作了。每天晚上就算十點鐘走人都覺得有壓力,因為有人比他留得更晚。
另一位也在電子產業公司裏當PM的同學也是一樣,每晚九、十點離開辦公室是家常便飯。
還有位同學說他長官不准他請長假,理由是如果他請長假而別人都可以把他的工作內容COVER掉的話,那公司請他幹什麼??
電子產業當紅的關係,同學們大部份都是進電子產業工作,少數幾個同學如我,是進入傳統產業,甚至外面所稱的夕陽產業的銀行裏工作。
當初選這工作的理由之一是離家近(走路只要十多分鐘),另外一點是可以準時回家,不用在公司裏撐到九點十點才回家。而更重要一點是,我想要把財務方面的知識弄好一點,結果誤打誤撞的就進了銀行了。
對於我的選擇,老師們的意見分為兩種:一種是認為很浪費,他們認為我該去現在當紅的產業裏去闖一闖,不應該將青春虛擲在沒有未來的產業上。另一種是認為雖然銀行現在不好,但是就像是股票買在低點一樣,說不定未來大有轉機。
兩種意見基本上都是基於對我的愛護,我都十分感謝。
週圍的同學們,在可見的未來,都會有所謂的配股,而公司三節發的獎金,還有年終的分紅,的確都不是在銀行所可以比的。所以有些同學的想法是,操歸操,但看在錢的份上,就撐一下吧!!
現在每天看三份報紙的我,在和他們聊天聊業界的事情時,勉強也還能跟得上他們的速度。當然對於公司內部的八卦沒有辦法像他們那樣的詳細,但對於動態的掌握,似乎不會相差太遠。
而對於下一個明星產業,我們也是有志一同,一致認為是xx業。
對於自己當初的選擇,隱約覺得好像是對的。
但是路還很長,走到最後是什麼樣子,也只有問老天爺了。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