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12:51:56|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男人京都日記-免許試驗場丟臉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小弟已經有點受不了每天騎腳踏車的日子,打算要換個機車代步。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要有個駕照囉,小弟在臺灣時沒有辦國際駕照,話又說回來臺灣的國際駕照這邊也是不理的(小弟在網上查的),所以還是要再考一張駕照,這邊叫作免許。
烤背臺灣這邊的考照經驗,小弟就去書店裏隨便買了本圖文並茂的交通規則來唸,沒想到還真是難唸,最重要的是人家這邊是靠左走,像小弟這種從小走右邊的人有很多觀念要反過來想才懂,另一點是日文的問題,漢字都會看,但是啥意思就不太確定。比如說駐車和停車,人家可是分的清清楚楚的,但是小弟硬是看了半天才搞懂:人家駐車就是臺灣的停車,人家的停車就是臺灣的臨時停車。再來說人家光機車就分好幾種:原付、普通二輪和大型二輪。原付指的是五十西西以下的機車,普通二輪是指五十以上四百西西以下的機車,大型二輪則是排氣量在這之上的機車。小弟雄心壯志沒有,只打算弄個普通二輪免許而已。
好不容易交通規則都看完了,想說終於可以去考試了,於是先上網路看看要怎樣去考,原來京都的免許試驗場在更鄉下的地方:從小弟住的地方坐電車坐一站下車之後再換一小時一到二班的公車坐大概十站左右才會到,於是,小弟當天起了個大早,興沖沖的就往車站走,到了車站,哇!!怎麼七點多的車站裏這麼多人啊….等到車子來更是不得了..連擠上去都有點困難,坐了一站下車出了改扎口,突然間愣住了,因為不知道公車站牌在那邊,不過小弟還是憑著在這邊生活兩個多月的直覺,往旁邊拐幾個彎還是叫我給找到了。
坐上公車後小弟還是維持著緊張的神經不敢大意,到了地頭就跟著一堆看樣子也是要考照的人走進了試驗場。進了試驗場只見人一堆,幸虧小弟之前有熟讀網路上的應試流程,就找一號櫃臺開始排隊,這邊櫃臺裏邊的都是歐巴桑,快排到小弟時二號櫃臺的歐巴桑把我叫過去,小弟覺得很奇怪,叫我幹嘛??過去後他問我來幹嘛??當然是考照囉…
然後他問我在國內有沒有駕照,我回說有,但是我沒有帶來日本,他就叫我去八號櫃臺。我說我要直接考,他還是堅持要我去八號櫃檯,好吧!!去就去吧。到了八號櫃臺裏邊的日本人問我來幹嘛。我那知道要幹嘛,是你們的人叫我來的,他也不管,就一直問我要幹什麼。小弟這時也火了,就直接問他臺灣的駕照能不能換,他就叫我去二樓,到了二樓問過之後小弟心情已經很不爽了,決定今天不考試了。
現在等臺灣把駕照寄來,直接丟過去讓他審查再說,有駕照的好處是學科考試只要看十個交通號誌看能不能認出來就行了,不用像其他人要考九十題是非題。
日本這邊考駕照很麻煩,我猜想這是政府管制的政策-有駕照的人愈少用車子的人就愈少,這樣就達到管制的目的。所以日本這邊會看到一堆人用大眾運輸系統或是騎腳踏車,路邊看到的不是禁止停放機車或汽車,而是禁止停放腳踏車,每次看到這邊的人行道上面停一堆機車沒有人管就覺得實在是帥斃了!!說什麼也要這樣來一次才行。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