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7 00:52:49|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故事(二)--幸福,要走到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還沒來。

我坐在和上回相同的位置,看著路過的人們來來往往,想起女人與男人認識的經過。

女人跟我一樣愛上網,只不過我都在椰林混,而女人則比較『愛用國貨』,只愛在自己學校的站裡閒晃。

有一天,女人很緊張地跟我說,「我發現了一個ID,上線的地方跟我ex-BF一樣,會不會是他不想再遇到我所以換掉ID了?」

拗不過女人的請求,答應幫她查查,幸好,只是場誤會,根據我們球隊經理(跟女人的ex-BF同班)的調查報告,那只是他們同寢室的另一位同學,用同一個電腦上網罷了。

那死女人,居然就這樣主動傳message給男人。

網路真是個奇妙又可怕的東西,這一聊,兩個人就搭上線了,兩人都喜歡半夜上網,兩人都剛從前一段關係中爬上岸來,更巧的是,男人的前一個女人,跟女人的前一個男人,現在居然在‧一‧起!!

重新排列組合?

終於,在畢業前夕,一個神智還算清醒,情感卻很模糊脆弱的夜晚,兩個人離開了網路,在真實世界裡相遇,用彼此的體溫來填補心裡空虛的角落,激情過後,在床上,女人還聽了許多男人講的故事。

然後就要各分東西了吧。畢業典禮一過,誰也不知道會被分發到哪個縣市去,所以女人跟男人都很努力地燃燒著激情。然後,就當做是網路上的一夜情帶過。

誰知道,故事不會這麼容易就結束,相反地,才正要開始。

男人搬家了,地點離女人工作的地方不到五分鐘車程。

女人說,「不可能的,這回我不可能再這樣輕易放過了。」

於是女人跟男人在一起了,又過沒多久,女人就以上下班方便為由,搬到男人住所去。那陣子,要找女人出來,比登天還難,就算真的被挖出來了,一過午夜12點,就好像馬車會變成南瓜一樣,又緊張地嚷著要回去,「他在家等著,我不想讓他等太久。上回我們不是兩點才解散嗎?他等著等著就坐在電視前睡著了。」女人說。

哇勒,以前她老媽每天在家等她回家,也不見她打通電話回去交待過啊!問女人在男人家到底都在做什麼?女人眼中滿滿的笑意,「就放假去看看電影啊,逛逛街啊,平常一起下樓倒垃圾啊,一起去買消夜吃,回家一起敷臉,等面膜乾的時候就看看漫畫或是日劇,然後做完愛可以相擁而眠。」

有時候,女人要的幸福真的很簡單。

我也相信,那段日子女人是頗幸福的。只是,日子久了,有些事還是藏不住的。

「他女友來台北找他了。原來,我只是他的室友。」
我看不到女人幸福的笑容。

「他有女友?」

「嗯,國中就認識了,兩家子人都很熟了,講好要讓他們倆結婚。」女人說。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第三者,對不對?其實,第三者也不差啊,這樣一來我就不用擔心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給女生勾引了,還有個女人幫我看著呢!」

這死樂天派的女人!有時候我真的懷疑女人的腦子裡裝的是不是豆花之類的東西。

「可是男人他…」
「這年頭,要找到一個能一起生活,彼此生活習慣相似又不會有衝突的人有多難?過了這麼好一陣子的好日子,誰能馬上說放棄就放棄?」
「那你們…?」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女人低下頭,聲音越來越小。

到底要走到哪裡才會有結果呢?

此時,女人推開門,走了進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馬機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