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5 02:07:09|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故事(一)--要怎麼en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call了還在考察的男人。」女人說。
「他說,他女友每天都有跟他聯絡;我說,他成了我肚裡baby的爸爸。」

我睜大了眼睛。「怎麼這麼不小心?」

「不小心?」女人笑了笑,「那是指日子沒算好或是保險套破了之類的情形吧。」
「這個月我們這麼肆無忌憚的做愛,除非不孕,不然想不中獎也很難。」

「所以…妳是故意的?」我還陷在驚訝之中。

女人猛地抬起頭,一字一字清晰地說。「不然,要怎麼ending?」

「我們同居這麼久了,他女友都不知道,以為我只是他們室友,還把我當成好友,每次來都找我聊天,上回她還跟我哭訴說她覺得男人有其他女人了,她可是從高中時就下定主意要跟他結婚了呢,」女人嘆口氣。「妳猜怎麼著?我居然還安慰她要她不要想太多哩。」

女人頓了一下,又繼續說。「妳以為我受得了嗎?當然受不了啊,可是,都愛他這麼久了…」語畢,女人把頭一轉,眼光停滯在玻璃窗外,緊抿著嘴唇。

「懷孕了也好,事情總該做個了結。」
「後來想想,我應該先打電話給他女友才對。告訴她,男人不跟她做愛是因為在她來之前我們已經做過了;告訴她,現在有這男人種的是我不是她。」

女人喝了口蘋果汁,話題一轉。「還是果汁好,不會苦澀,對身體又好。」

我才猛然想起女人本來是每天不喝上兩杯咖啡就渾身不對勁的。

「還記不記得我們上『婦幼衛生』課時看那些生產的錄影帶嗎?那時候我們還直嚷著以後打死也不生小孩的,」女人身子往後一傾,整個人靠在椅背上。
「現在我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孕婦哩!」

「怪的是,我一點也不會感到不安,這陣子男人不在家,我也不會覺得寂寞,因為還有小朋友陪著我呢!」
「有個人24小時陪著妳,而且完全依靠著妳而活,光是想到這些,我就覺得很有安全感。而且,會讓妳變得很堅強。」
「所以除了不喝咖啡,我煙也戒了,肚子餓了也不敢隨便拿些垃圾食物來果腹,還有,」女人給了我一個微笑。「妳不覺得我脾氣變好了嗎?」

「小朋友很懂事喔,從來沒給我任何麻煩過,人家懷孕不都會有些害喜啊,食欲不振啊,容易疲倦啊之類的症狀嗎?我都沒有耶,所以一點也看不出來,對不對?」

「而且喔,上個禮拜我還回學校打了兩場球賽,全場的喔,好過癮,好久沒有這樣打球了!」

天啊,這女人!

「那男人怎麼說?」我想起一開始的話題。
「他沒說什麼,我想,一切等他回來吧。」女人說。

(To be continued…)

台長: 馬機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