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3 14:01:02| 人氣3,0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麥篇」SCSI外接盒電源改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

         又再次見面,前面已貼了四篇文章,我想大家應該是意猶未盡,我這幾天都會很密集的發表各類的文章,當然,我的改裝方面五花八門,不侷限於mac本身,我想能夠有這麼多豐富的資源,我的收藏路上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尤其是oikos區的paul huang、還有許許多多願意捐贈零組件的大大們,非常感謝你們,讓我有個玩樂兼實驗的空間,也讓我的生活能多彩多姿

        這次我要發表的文章,也同樣是保鮮盒的改裝品,不過這次的主角,換成了scsi外接盒的電源,各位讀者,我想你們常去逛光華商圈的人應該都知道,目前市售的ide轉usb外接線,它有附所謂的電源線,但一個這樣的stuff,往往都要400-500左右,現在還有含sata的all in one,價格更是高的嚇人,大4pin的裝置能接什麼呢?,例如硬碟、光碟、風扇,最多的還是當外接盒使用吧,版主我本身曾經買過一組的ide轉usb的含變壓器,但它所附的變壓器,卻是少個pin腳,這就變成我很多光碟機,無法過電,該怎麼辦呢???當然就用自己從別人送的scsi外接盒的電源著手,各位使用過這類的外接盒應該都知道,它有分for hd或是光碟機的,它所設計的空間都不相同,有時候使用上就很麻煩,基於這種種的原因,我就想到,何不取電源,再把串接線單獨取出,這樣直接接上去,也就ok了,使用上就非常方便了不是嗎??外殼那找呢??當然就是.39元大創百貨的保鮮盒了,各位再看看我的改裝吧





大創百貨的39元保鮮盒



側面圖,有風扇、電源




打開塑膠蓋,全部一覽圖(電源放右側、還有風扇、開關放屁股後面)




電源指示燈




大pin收納處,安裝4pin接孔,還有散熱孔



電源開關按鈕



銅柱倒著鎖,因底板過厚,所以銅柱倒過來用鑼絲來鎖



從外接盒單獨取出的scsi轉接線


接光碟機的情形



接電源線接上電腦



接好開電源過電



各位看到光碟機圖樣的icon沒??改裝成功


電源盒改裝完後,是比較方便,尤其是它的上蓋,好拿取裡面的東西,所以就順便把線材,一併放進去,拿的時候也很方便,電源頭部分,要弄多四個洞,用束帶來綁住它,風扇也是這樣做,3.5硬碟大小適中,可以很合身的放在上面,但光碟機放上面也可以

各位如果有興趣,都可以弄個scsi外接盒,自己來玩玩看,不過要有小鋁刀、電鑽、磨刀等工具使用,它提供大4pin的電源,因此只要有轉接線,你就可以把外接裝置供電,不過市售的ide轉usb線,都有附電源,不過如果很不幸,你買到的是缺1pin的電源,也就只能這樣改了,看到全透明的外接電源,似乎非常美觀,各位看到這篇文章,會不會也想動手自己diy呢??希望大家如果想玩這類的改裝,我是很願意和大家分享心得,也祝大家賞文愉快


















台長: 瘋麥阿甘
人氣(3,0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