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1 03:06:07|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晉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覺得老媽很怪。

小時候,老媽常招待同事們和他們的孩子來家裡玩,或是大家一起到外公山上家去玩。或是老媽帶我們去他們朋友家裡玩。大家有來有去。可是不管在哪裡,吃飯時間,老媽總是先招呼同事們的孩子吃東西,怕別人的小孩沒吃到或是沒吃飽(她大概是想自己的孩子們很強,會自己找東西吃)

長大後,有次問老媽說:「你怎麼都不像其他親朋好友的媽,有東西都是趕快先拿給自己的孩子?」很無知的我又說:「我那時候想你大概不愛你自己的孩子。」老媽也沒想到我會這麼問她,只能不知所措地回答:「阿婆以前就這樣教阿,我就這樣學。」

可愛的老媽傻傻的!這就是身教阿。孩子沒有慧根看懂,她也忘了用口頭提醒:做人心量要大一點。

老媽沒學佛非常可惜!要不然「分別心」這個很難的課題,她一定拿超高分的。

台長: 異地的歲月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房子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無常 所以珍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