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3 14:13:4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緩慢的學習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傍晚,Alex回家時手上拎了一個紙盒放在我桌上。一定不是他買的,因為我們買東西之前都會互相報備,莫名其妙拿個東西回來,讓人很疑惑是什麼?拆開後竟然是一台電子書閱讀器~~~

 

上週Alex在校內參加兩個小型的研討會,每天中午會場都有午餐可以吃,於是他每天都很開心地去參加。但,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其中一個研討會鼓勵大家多多投海報作報告,於是就祭出小獎品來誘惑大家,凡參加海報的人就有機會可以抽中亞馬遜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一台。Alex也參加了海報,但原因是老師說實驗室所有學生都要投海報。

Alex這傢伙把東西放我桌上後說一句:給你,這表示我要去搞懂這東西要如何使用。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對電子產品很緩慢的學習者。這東西既然是講究環保的電子書當然也把詳細的操作手冊放在裡面,印出來應該有幾百頁吧。操作手冊對我來說很重要,可是對這電子產品的操作不熟悉,加上沒耐心看完,所以目前對它的功能是一知半解的狀態。 

直接來試試它的一些基本功能操作,它可以定書、雜誌、報紙等。昨天我就在亞馬遜上成功地買了一本免費的經典小說: 艾麗絲夢遊仙境(Alice's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另外看到了一個免費的拼字小遊戲,也順便一起買下來玩

 

有一個很好的中文網站叫做好讀網,裡面有很多不同分類的中文書籍,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晚上我終於搞懂如何將好讀網裡面的檔案改成kindle需要的檔案格式,找了好久終於看到有人的分享: (放在這免得忘記)

第一步:將下載的pdb檔案用好讀網站的mPDB軟體擷取出來。
輸入作者名、改橫式標點、拿掉斷行後,改成uPDB檔(產生的文字檔可刪)
第二步:利用網友寫的網頁http://haodoohtml.appspot.com/haodooinput uPDB改成HTML
第三步:把HTML檔丟入mobi creator(預設輸出格式為Kindle1/2)
生成的檔案夾裡的prc檔就是kindle可用的。(檔案夾可刪)

然後再把這個檔案寄到自己的kindle免費專屬信箱就可以了,我連這個免費信箱也是看了好久才看到只要信箱前多加一個字 “free”就好了。

這些東西人家大概只要三十分鐘就搞定,我得花兩天才弄懂。不過,至少我現在可以在我的kindle上閱讀中文書了~~

 

感謝Alex怕我腦袋不用會僵掉,常常把這種電子禮物先讓我使用,不知道如果送的是蘋果的ipad我會不會摸索的比較心甘情願一點……

kindle的休眠圖案都很好看,來張馬克土溫畫像~~~


台長: 異地的歲月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瞋火與尊重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坐著尿尿這件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