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2 11:49:38| 人氣2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定要賢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妻一定要賢慧嗎?要賢慧到甚麼地步呢?
這篇不是抱怨文  而是炫耀文  難不成是要炫耀自己很賢慧嗎?
不不不 千萬不要這麼看我 
小女子我 真的是千萬個不願意變的這麼賢慧,煮飯是被環境逼出來的啊!
(好噁心喔!明明就是來炫耀的)
 
好啦!言歸正傳
話說暑假回去探望老人家的時候
公公說:我有個東西要給妳,但是喔!這個東西是string attached
這是雙關語 意思就是說:東西可以給妳 但交代你的事一定要辦成
(啥!不會吧!講得這麼白, 要逼我生孩子了嗎?)

他故意這麼說的啦! 但其實 這個東西 的確是string attached
他送我一台裁縫機



話說這一大家子的女人 個個賢慧 ,煮飯,帶小孩,裁縫,家事樣樣來
想也知道,我公公一點都不懂我是新時代知性的台灣女人
我可以上網 打屁 喝咖啡 逛街 聊八卦
但是,裁縫這檔事,是家政老師的事吧!我可是英文老師ㄟ
就是被訓練會說英文 會罵學生
啥?在這家族會說英文不算才藝喔!
(有沒有搞錯啊!美國媳婦說中文才算才藝吧!)
 
但是,公公的好意我了解
這個禮物具備非常重大的意義:
1. 這是個家傳禮物 (一定要留在家族裡)
2. 代表在他的心裡我是家族的一分子了
3. 我也可以像家族中其它女人一樣賢慧

這台裁縫機原來就是傳家之寶啊!
原來過去三年的辛苦都值得了!(含淚)
好啦!我是沒有這麼苦啦!
其實還是很開心的,老人家的心意ㄟ
公公是很可愛的喔!他送妳東西是設想週到
不只是送裁縫機 連修理的小傢私都隨箱附贈



而且 都是原廠出品

我回到家後 就開始忙碌著學校的事
唉!可以想像上班下班的日子沒空研究這台裁縫機
終於到十月 有一點時間 才開箱 搬出來
我是有上過家政課的人喔!但是,老師教的都已經還光光了
毫不保留啊!

是我家的大熊拯救了我  這時也算英雄了
他不慌不忙 拿起線 穿線 調整 開始嘎紮嘎紮車起來
哇!我在一旁看著眼淚都要飆出來了啊!
(是感動的眼淚還是恨鐵不成剛的眼淚啊?)
我不知道我家大熊是萬能熊啊!
能當黑手換輪胎 也能賢慧的幹針線活
真的是珍貴的絕種熊



還好我家大熊一點都不嫌棄我笨
我要求他分解動作 先穿這個那個 再拉線
一步一步講解 再自己練習
啊!還好有大熊吶!

隔週我又去買一些線 固定針 有的沒有(由此可知我真的不太做針線活)
自己慢慢練習車直線 改褲長 做一些窗簾 桌巾的小修改
給我時間吧!我會進步的!

  

台長: 葉子媽媽
人氣(2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小姐媳婦 |
此分類下一篇:我就是愛台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節來party

Reigh
哇!好復古的裁縫車喔!真漂亮!
你一直很賢慧呀!會做菜又會整理家務,很棒呢!
而且這真是很特別的禮物,恭喜你~
2011-12-28 14:01:27
版主回應
被妳說的都臉紅了!玩個幾次,上手後,還挺好玩的呢!
2011-12-30 13:4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