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14:35:16| 人氣9,4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東京.西雅圖.波特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回家啦!
這一次我們飛的是聯航的777
從台北出發後到東京轉機
第一次落地東京成田機場
哇!真的是一塵不染的機場啊!



從東京飛西雅圖只有八小時多
讓我蠻訝異的!
以往從台北飛溫哥華的經驗都是十小時以上
每次下機屁股都坐到痛了
這次只是想睡覺
因為和大熊一起飛
有人可以講話當然就不專心睡覺啦!

到西雅圖入境前 其實我還是有點小緊張
畢竟又要跟移民官大爺聊聊天
我拿的是未婚妻簽證和一大袋AIT給的文件包
先和所有的人一樣跟進窗口
第一個移民官問我"最後一次見未婚夫是那時候啊?"
我差點說不出話來  因為就是三分鐘前
我就吞吞吐吐的說...喔!他和我搭同一班飛機
他要我壓了指紋 很快的就叫我去最後一個窗口等
這時候我放眼望去入境大廳
竟然人都走光啦!
只剩下我和另一對夫婦
等呀等的!這個窗口的移民官要我把我手中的資料都給他
再回去板凳上繼續等
我承認AIT那一包不少文件
看他一頁一頁翻    好像不是很肯定的眼神
這時候大熊竟然被第一個移民官給領回來啦!
原來他納悶我怎麼不見了   以為我們走散了
問了我進的那窗口的移民官 我去哪裡   結果就被帶回來了陪我一起等
其實這是好事  我就不擔心我話說不清楚  讓移民官問太久
後來等著等著  又來了兩個移民官跟這個移民官咬耳朵
搞了半天 原來這兩個移民官是老鳥  
他們一邊看我的文件一邊解釋給新鳥說要怎麼做
明明東西都在他們手上他們還是問了我和大熊
怎麼認識的?  在那裡?   甚麼時候?
結過婚嗎?這將是你們的第一個婚姻嗎?有之前婚姻所生的孩子嗎?
最後他們終於願意放我走了   收下我一大袋的文件
告訴我九十天內若妳不結婚     隨時可走人




(平安入境後才有心情到處亂看   這是西雅圖的行李盤
上面有一行字:這件行李是你的嗎?     蠻有趣的)

我必須說我的簽證是未婚妻簽證
也就是說   我不能先結婚再入境
我若是結婚了  我就不能拿這張簽證入境    我必須拿配偶的簽證
那麼這整個申請(從今年一月送出的文件到十月中收到的簽證)將被取消
我可能就被遣返回台灣  申請我的配偶簽證
還好台灣在今年五月開始採結婚登記制
也就是說  所有的公開儀式再也不具法律效力
一定要到戶政機關去登記這個婚姻才算數
我和大熊曾為此爭議討論好久
我們最後的決議是我們既然在神的面前立下誓約
我們就是結婚了   但我們的登記必須等到入境後完成公證再登記

移民官不懂台灣法律   我們不想愈解釋愈含糊不清
我們把法規資料的電子檔準備好    以備不時之須
所以啦!我才這麼緊張啊!不然我是不做壞事的好人ㄟ



  

這是我的行李到波特蘭的糗樣啦!
好啦!這是我的教訓也給大家一個借鏡
我啊自以為聰明去買了大購物袋當行李袋
那種市場裡一個才一百塊那種喔...把兩個套一起裝衣服
結果出發前一晚手提帶就被我拉破了
到機場前我們家的男人(老爸和大熊)都不認為這個袋子安全
就各自出了點子把拉鍊綁死  把手把剪掉
到機場後聯航的地勤直說他若沒法綁上行李條就要拒收這件行李
最後他要我去機場的貨運花個五十塊讓他們用打包機緊緊的束起來
這時已經要登機了  我推著推車不顧其他旅客的眼光在機場裡狂跑啊!
把行李送回櫃台後繼續奔向登機口

好啦!TSA是入境美國檢查行李的那些維安人員
就在我的這件行李中放進一張我們有權檢查你的行李的宣導單
所以呢!我的猜想是他們剪開打包機的包裝又把綁死的拉鍊扯開了
下場就是這樣慘不忍睹!



台長: 葉子媽媽
人氣(9,4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行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達荷州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在南台灣的陽光下(下)

*JoMa*
從西雅圖入境美國
聽說海關最嚴格
2008-12-07 14:12:05
版主回應
唉!我早該探聽好的才是!
2008-12-14 06:18:24
Judy
Hi 葉子
我也順利回到西雅圖了
雖然回來當天恰巧遇上了大雪
但還是平安回到溫暖的家裡了!

我在海關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人來問話
而且問話的人也是個菜鳥
不過沒有甚麼好刁難的就順利入境了

這幾天下雪下得人都懶洋洋了...
2008-12-22 05:43:51
版主回應
恭喜恭喜!妳老公一定最開心啦!他肯定想死妳了!
2008-12-22 12:01:35
(悄悄話)
2011-04-10 17:1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