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2 17:14:15|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做白酒蛤蜊麵已經很久很久了,懶惰絕對是阻礙我個人成功的最大因素…
這道義大利麵大概是我做過最容易上手最快上桌的吧,我相信大家一定也都可以大成功的!!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材料:
麵條﹙我用的是天使髮麵﹚
白酒
蒜頭數顆
新鮮蛤蜊﹙我用的是海撈蛤蜊﹚
橄欖油
巴西里末
薄荷或羅勒葉
海鹽少許

*麵條:
1. 水滾後先加入鹽巴與一點點橄欖油,再放入麵條。
2. 由於使用的是天使髮麵的關係,所以放的量與煮的時間都要比平常縮短一些。

*白酒蛤蜊部份:
1. 蒜頭先切片,蛤蜊吐沙並洗淨。
2. 蒜頭與蛤蜊先下鍋與橄欖油拌炒。
3. 加入適量白酒﹙白酒的量與種類可依各人喜好﹚,蓋上蓋子煮到蛤蜊打開。
4. 海撈蛤蜊本身鹹度就足夠,若試了不夠鹹,可磨上一點海鹽。
5. 在煮好的蛤蜊上加入煮好的麵條,拌一拌即可起鍋。
6. 灑點巴西里末,上面可放兩片羅勒或薄荷葉裝飾。

這道麵由於有蛤蜊的鮮美加上白酒的提味,非常美味好入口,我前菜準備的是新鮮蕃茄馬芝拉起士沙拉,若再配上一杯MOET香檳,真是人生一大暢快樂事!

台長: cat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