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7 15:22:53| 人氣3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職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我今天整理電腦資料時候,發現當初要離職時候寫給各個同仁的信,想念他們,不知他們現在過的如何....***

經理:
經理,我5月20號正式離職了,老實說,很感謝您當初的栽培,雖然我老是做的不好,但是真的很謝謝您當初給我機會,讓我進踏進這個領域,使我了解所謂的金融業以及企業文化,我知道我學的還不夠,還要再繼續加油,但是由於某些個人因素,要離開這裡。

劉襄:
襄理,我5月20號正式的離職了,很難過離開的時候不能當面跟您說再見,我知道在服務中心的時候,給您添了很多麻煩,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了。我還記得在我最撐不下去的時候,您走過來服務中心,跟我說了一句:要努力做,先苦後甘拉(台)。我回去後想了很多,覺得您是在暗示我有潛力,不要放棄了。所以改變心情,又努力的做了下去,當時真的謝謝您了,不然我可能去年7、8月就離開了。還是抱歉讓您失望了,我覺得我還是不適合在金融業發展,所以選擇離開。
P.S.襄理,要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婷婷襄理:
學姊,請不要怪我離開的如此倉促,我知道你們會留我,而我也一定會心軟的答應你們,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也為了不給自己有後路可退,所以我選在這個時間點離開。你不要擔心我的位子沒有人能取代,其實,在我定好離開的時間時,我就已經開始把屬於經辦的工作慢慢的還給了她們了,她們剛開始也許接的不好,但是她們都知道該怎麼處裡了,除了一些比較雜項,不知道該歸給誰去管的東西以外,我想她們都可以的。雖然我無緣當你的媳婦(笑),但是真的很謝謝你的照顧,也謝謝你讓我看見了銀行員該有的小心謹慎、事事求是的一面,也想跟你說:學姊,要為自己的終身大事著想囉!女生跟男生不同,男生的身價會隨著年齡水漲船高,可是女生的價值卻會隨著年齡不斷的貶值…..如果真的找到一個對的人,就可以嫁了。連我這種年紀交男朋友,我媽就會開始擔心男方是否有個正當的職業可以娶我了….更何況是你,對吧。加油了學姊,你一定可以的。

琦斐襄理:
學姊,很謝謝你對我的照顧,尤其是在樓上放款的那段時間,真的在你身上偷學到很多,而且我知道你是一個好人,看見你對你母親的態度以及每個月給世界展望會的匯款,我知道你是一個的好人,我在猜你不嫁的原因是不是跟你母親有關,你為了要照顧她,所以不嫁…..如果真的是的話,那 你真的是一個很有孝心的人。每當季節變化時,我會想起你的…..

愛君學姊:
學姊,恭喜妳懷孕了,你跟我說過「為什麼是在這個時間點呢?」我想,也許是老天爺看你太辛苦了,要送給你的禮物吧。你可能是我看過的玉山人裡面最神奇的一個人吧,因為不管你坐上哪個位置,你都有辦法讓自己有資格稱上”經辦”,你都一定能對那個位子的業務有相當的了解,就算你不了解,你也一定能告訴我在哪裡可以找到答案,你真的好厲害,我想我永遠達不到你的層級吧,想跟你說,做事情的時候不要太”急”,這樣也會影響胎教喔,你急,旁邊的人不急,讓不是更累你自己嗎?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啦,每次都看你的血色不好,跟你老公說,叫他不要每次都偷吃你的菜,都把你的養分吸收走了,真是的。

嘉綺學姐:
那時候剛進來的時候,曾聽到松翰跟你說:厚~嘉綺,有人叫你學姐囉!不然就是有人說你是櫃檯美少女嘉綺等…你當年可真的是櫃檯的青春美少女,還記得那時候的你在3號櫃檯,我在遙遠的服務中心看著你的號碼機跟當時5號櫃檯的愛君學姊的號碼機,號碼跳動的速度可真是令我目不暇給,你們好像拼了命要把大廳裡的顧客全都搶過來的感覺….好可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看到那樣子的景象。而你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找答案的態度,可真讓我有些招架不住,還有,當時剛進來櫃台時,我的票老是算不合,跑到你那裡問你:有沒有可以把票算合的方法?只見你自言自語的說:對後,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把票算合的?嗯~~然後你就開始低頭沈思…也讓我後來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會想去問別人,而是想辦法把問題解決。想不到時光匆匆,你現在可是一個真正的學姊了,雖然老了(笑),可是你櫃檯美少女的閃亮稱號是永遠屬於你的!
P.S.也要謝謝你姐,謝謝他傳授給我廣播的絕技,讓我能不再害怕廣播。祝她生個可愛的寶寶。

莉晴學妹:
如果你當初真的是中國X託跑錯銀行的,那我就會少認識了一個好人。你的容易緊張,我可是從你一開始進來就看到現在的,放心!你已經進步很多了,還記得你剛去受訓回來,那副充滿自信的表情、上揚的嘴角,讓我恨不得立刻上台北去受訓,我也想變的跟你一樣,你的做人處事,對工作的態度,都是我想學習的目標,可真的很想偷偷的告訴你,你還記得你剛進來的時候,學長姐她們老是跟你說要你多微笑嗎?沒錯!你不笑的時候可真的很可怕,你開始緊張的時候也會在你的臉上一覽無疑,即使我知道你並沒有不高興,可也會讓人以為你不高興…這個是以前有個學長要我小心的,我也在你身上看到了,真心的希望你注意到這件事情,雖然我知道我也做的不好…也想跟你說,人生中要考慮的事情真的很多,不可能會有兩全其美的事情,就像你跟我說過的,要多包容對方,試著相處看看等,我真的希望在6、7月以後,打電話回來分行時,我不要再聽見你的聲音,而是在其他的地方、其他的公司裡聽見你的聲音,每天看你做的那麼累,跟一群不好的人做事,我在旁邊看了好難過。學弟妹做錯事,學長姐不去管,我看了就很生氣,可是我去插手管了,學長姐又只會站再學弟妹那邊,而不是幫我講話時,我真的覺得心涼了一半…你如果為公司著想,只會讓一些小人有得逞的感覺,如果你是為了父母親,套一句你跟我說過的話「家人是一起相處的,家人的眼光是不會相差太遠的。」

紹菁學姐:
學姊,很抱歉平時老是對你不禮貌,對你凶巴巴的,可是我是真的很想提醒你做事要積極點,要讓別人看見你的企圖心,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一個學姊,每次看見你被經理點名,或是被襄理他們念,我真覺得難過,我知道你很溫柔、人很好,你的能力也很好,可是為什麼他們卻老是看見你不好的那一面。你如果每天出門前,對著鏡子跟自己說: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不要害羞喔,每天做這自我催眠的方法,相信我,你將會改變目前這種杞人憂天、鬱鬱寡歡的心態ㄛ,做決定要果斷一點,要留,就要改變自己,要去,必定要捨去某些東西。當然,有捨才會有得,這是不變的道理,捨去的不一定可惜,得到的也不一定是最好的。

志雄學長:
先跟你說聲恭喜,恭喜你又多了一個貼心的女兒。聽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嘿嘿..看不出來你前輩子有這麼多的女生喜歡你….大帥哥喔….
其實,有時候還滿懷念以前跟你出去發DM的日子,雖然很累、很熱、很冷….可是每張DM都是我們的希望,每次接到顧客打來的電話說他是某某工業區工作的員工,我心裡就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再這一刻有了代價。還有那個在烏來,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還不回房間陪老公小孩,還在吧檯跟我的同學聊天的大嫂,我們跟他說:咦?你不用回去房間嗎?他卻回答我們:ㄚ優,不用理他們拉,老公在看小說,小朋友在看電視…..。我不會忘記這對可愛的夫妻。

世斌學長:
學長,你是一個做甚麼位子,就像什麼的人,這是無庸置疑的。從你當會計看你到現在當襄理,我在你身上偷學到不少東西。(為了不讓你臭屁,所以不告訴你我偷學到什麼東西,嘿嘿…)雖然你還沒很有襄理的樣子,可是我看的出來你很努力的在學習,該怎麼說呢,老天爺會保佑好人的吧。想跟你說,沒錯,就是要跟妹妹開玩笑才有動力在繼續工作,可是該兇他們的時候也是該拿出主管的架子來吧,還好你是跟秀清學姐結婚,否則將來你們的小朋友一定會被你敎的亂七八糟的。

啟美學姊:
我5月20號正式的離職了,我想謝謝你跟松翰學長,在我剛進來的時候,提醒了我不少東西,讓我更了解這個大環境,我只能說,你們是我見過的工讀生中最不像工讀生的傢伙,也是我看過最像玉山人的玉山人,聽不懂後?慢慢去想就會想通了。

嘉君學姊:
小康,你是那種會在人家背後偷偷發光發熱的人,而不是會自己發光的人。所以我很擔心我離開之後,你該怎麼辦?還好,你媽媽也答應要讓你離開了,其實,我一直很感謝你,謝謝你帶我進來玉山,雖然一直以來都很辛苦,可是也讓我在一個體制好的公司裡面,看到了不少東西。不管是我講的出來的,還是我感覺到的,都真的很多很多,謝謝你了。想跟你說,對於不喜歡的事情就該學著拒絕,不要做了不想做的事情後,反而痛苦到自己。你要學會把不想聽到的事情,左耳進,右耳出。知道太多事情未必是好,腦子裡留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只會對自己不好,別人在做甚麼討人厭的東西,也不要去理他們,不然你可以跟別人把這些東西都說出來後,然後適度的遺忘。總而言之,就像我媽講的,你不要累積太多不好的東西在心裡,這樣對身體不好,懂嗎?

台長: crystal
人氣(3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善變 |
此分類下一篇:睡前閱讀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兩對新人。

太強了~
2008-02-18 09:40:22
台長
喂....
哪裡強了....
2008-02-20 12:5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