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7 21:44:16|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發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意外發現一個我很喜歡的台長,自從我的電腦常常無預警的鬧脾氣後,我就沒有他新聞台的消息了,後來有幾次去搜尋,都因為忘記台長的暱稱跟新聞台的名字,所以找不到他的新聞台,想不到剛腦子裡閃過一個名詞,然後按下搜索,竟然又發現了他,以及他的「家人」。
我記得她跟他的男朋友是在網路上面認識的,很令我羨慕的一對,他每天總是會上網報告他當天的心情,或是和他男朋友之間發生的大小事件,後來他們結婚了,每天的例行報告變成了每週報告、每月的例行報告,慢慢的他不見了,記得最後看到他的時候是在去年,我還到他的新聞台留了言,呵。
沒錯,我猜他結婚之後有了全新的生活,大概也沒有時間上網了吧,我也是一樣,前兩年在忙的時候,只要有休息的時間,我都在休息,上網看到自己的新聞台,會想寫些什麼,卻有心無力的下不了筆,也因為疏於寫文章,有一天竟然發現自己以前寫的還比現在寫的好,寫的有感覺,我居然沒有進步。
幾天前,我跟朋友說,要是有人問起我前幾年都在做什麼,我就傳周華建的「忙與盲」給他聽,讓他知道,這就是我的生活寫照(笑),現在的比以前放開心許多,也開始在所謂的「過生活」了,嗯,換句話說,就是現在很流行的話題----「樂活」。
我比以前愛笑,比以前想得開,更比以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還好我下定決心離職,還好我有去參加考試,還好我有到那幾間公司應徵工作,還好我確定將來的路,還好我有找到適合我的工作。前幾個月的時間,我都有很認真的享受生活,我知道要是找到工作後,可就沒機會讓我這麼混生活了。
日劇「長假」裡面有一句台詞說:「當你找不到出路,不曉得自己的未來在哪裡時,就開始尋找你人生的意義吧,直到你找到為止,而在你尋找的當中,就像是放了一個很長的假期。」我後來在想,我前幾個月都不是在混日子,我每天可是很認真的想自己的未來,每天都很小心謹慎的利用時間,我做了很多很多這兩年來想做卻有沒時間去做的事情,整理房間、清除垃圾、跟好朋友喝茶、去參加考試、看夕陽跟月亮、開車兜風、躺在床上發呆等,我混的很有意義,也混出了心得,現在的我知道自己要的什麼,也相信雖然冥冥之中都有安排,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話,也是惘然的。
那個新聞台的台長叫餅大,算算時間,從我剛看到他的生活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他正邁向另一個人生旅途,我也剛開始人生的另一條路,還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可是已經看得到雛型了,我要更努力,拔除這條路上的雜草,剷平崎嶇不平的道路,我要這條道路開滿可愛的法國菊,還有軟哄哄的青草,要是偶爾徐徐的涼風吹過,那就更完美了,來吧!加油囉!

台長: crystal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的小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丟臉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回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