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15:22:18|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這種怪生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我跑去書局買自己需要的教科書,抱著那兩本書,接到了朋友A的電話,他說要看我,要我在那裡等他,我呆了一下,因為那兩本書實在很重,我的左手早已經受不了的跟我說"喂~該走了啦!去別的地方啦!"所以我停了一下跟朋友A說"可是我想要回家了耶...."怎知道朋友A說"不管啦!我現在就去,你一定要等我!嘟........"接著,我聽到了討厭的嘟嘟聲......左手臂實在很痠痛,有種想要把左手跟身體分開的慾望,所以我草草的結帳,把書塞進摩托車狹小的置物箱裡,回頭去書店門口等那個混蛋,還好,他速度還算快,我看到了他的人。

我們進到一間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茶館,又坐進了那個九號包廂,我轉頭看了他一眼,我說"我想要回家!"朋友A說"不行~"還好,他是真的有話要跟我說,也幸好,因為我們倆很久沒見面,所以一如反常的批哩啪啦的說了一堆話,我抱怨我唸的爛學校,爛班級,他看了我一眼,說"爛學校,爛班級,也總比遇到爛老師跟爛同學好"

ㄟ..我不懂他的話?於是,換他開始批哩啪啦的說他的生活,聽完後,我轉頭暗自慶幸自己的學校跟班級還有同學都還算不錯....自己真是沒有資格抱怨這一切的一切,每次都以為自己很慘,可是朋友A就是一定會比我慘,哈哈,我們兩個可能真的是天生注定就是要認識當朋友的吧!?跟朋友A說goodbuy後,我突然心情變的很輕鬆,左手臂好像也不那麼痠痛了。

朋友B,她們店長規定一有客人進來,就一定要說歡迎光臨,所以我進去的時候總是習慣性的朝櫃檯看去,發現他還是一樣,掛著他的微笑,咪著他的雙眼,"歡迎光臨"是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這學期開始,朋友B休學了,他說他有想去完成的事情,不想再繼續浪費時間在無聊的學校裡,我沒有阻止他,反而要他加油,不要放棄自己的希望。

"時間留給人的唯一禮物,便是夢想曾經如何飛進生命的宇宙中。"這是他跟我說過的話,關於人生跟哲學,我知道他懂得比我多,我知道他不會這樣隨隨便便的決定一件事,我相信他,從他對自己明白的未來中,我看到了他無限的發展,他不願意侷限在學校狹小的空間裡,決定要到外頭展翅高飛,從他閃爍明亮的眼神中,我竟然忌妒起他來,羨幕他的未來比我有發展性,我不希望輸給他,我決定要加快自己的腳步,我也不想輸給自己。

為了還一本已經借了快2年的書,我把摩托車停在某診所外頭,打電話給那個考上護士執照的朋友C,"你現在在彰化嗎?"我說,"嗯,對呀,可是我現在再上班耶"朋友C為難的說,"我知道,還是那一間診所嗎?""嗯,對呀!""好,那我現在拿東西去給你喔!"我不客氣的說。

"嘿~你還真的來了喔!"朋友C很驚訝的對我說,哈哈,當然,我想要去的地方,可是沒有人可以擋的住我的,我笑著對他說,他還是很瘦,那件小號的純白護士服(其實有些泛黃啦^^lll)好像是一個大蚊帳般的罩住他,我笑他,怎麼還在這個破舊的診所上班,應該要去大一點的醫院阿!他說,對阿,阿就一直沒有去找阿,哈哈,他說話還是這麼好玩,我沒記錯的話,他為了那個護士執照也考了很久,我是不知道護士執照好不好考啦,可是朋友C是真的為了那個執照努力了好久,還每天千里迢迢的去台中補習,還好,努力一定會有價值的,他還說他的薪水,已經多了一萬多了,真替他高興,護士,他終於完成他國中時候跟我說過的,"喂~護士薪水很高喔,我要去念護校,以後一定要當護士!"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也已經4點多了,我還有東西要給朋友D,所以又打給了朋友D,可是他好像是遮遮掩掩的,怕被別人知道一樣的跟我說話,也只留下”好拉,我在這裡等你,你來了就知道了啦!”我充滿疑惑的到那裡,沒想到居然看到了朋友E,我不驚訝,因為我知道她們兩常膩在一起,呵呵,我也很久沒看到朋友E了,我們兩也哈哈哈哈的說起話來了,本想把東西給他就回家的,所以安全帽沒摘,口罩也沒拿下來,就直接把口罩拉下來一點,就這麼的在路邊說起話來,老實說,看到朋友E,我心裡頭突然有股暖暖的感覺升上來,就這副怪模樣,在路邊哈哈大笑起來,結果,可能是因為真的太奇怪了吧,我發現路人經過的時候看到我,都縐了眉頭,然後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我只好不好意思的把安全帽跟口罩拿下來,雖然沒看到朋友D,卻意外的遇到了朋友E,哈哈,這可能算是美麗的錯誤喔....

我對我的未來感到茫然,對很多事情都覺得無助,甚至有時候會突然的掉下眼淚,世界上的事情如果都能合我的意,照我希望的樣子去發展,那我還需要努力嗎?

見到了她們,我心中的鬥志又增加了幾格,我的未來是一塊充滿雜草的荒原,需要我花心思去開墾,想想她們,再想想自己,我是何等的幸運,如果我踐踏了上天給我的好運,豈不是對不起一些關心我的人嗎?還是一句老話,加油吧,永遠不要放棄!未來是希望的延伸,朋友則是上天賜給你的禮物................

台長: crystal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的小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明天!!來吧!!
此分類上一篇:"懂我的意思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