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15:19:4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年的回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落下細細的雨滴
電視上重複的播放梅艷芳的新聞
看著斗大的字幕
感覺那好像是假的
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
感覺有點悶悶的..

2003年三.四月間
美國攻打伊拉克
當時我們剛學會買股票
正興高采烈的向大家公佈"我們會買股票了耶~"
股市卻因為戰爭而重挫
讓我們感覺到
股市真的是有錢人的墳墓..
然後
又爆發的SARS疫情
大家都人心惶惶 不敢出門
報章雜誌上 也全都是人們冰冷的雙眼
突然了解 人類為甚麼需要有豐富的五官表情來表達我們的情緒了..
我不想說醫院裡面的護士 醫生等是"英雄"
因為英雄這兩個字對她們來說太沉重了
她們也是平常人 也可能不想待在那裡 或許會想要逃的遠遠的
..........突然不知道該跟她們說甚麼
總而言之 SARS 永遠都不要再來了....

2003年四月
張國榮去世
他不是我的偶像
可是我必須要承認
他是一顆閃亮的星星
他的確是很迷人 很有魅力
不管對男人或是女人
他的逝去 確實讓這個世界黯然許多

我記得
接著是宋美齡夫人的消逝
他算是活歷史
也是美國國會議堂第一個公開發表演說的中國女性
我看過演說的片段
真的 真的是字字鏗鏘 句句有力
令我不得不佩服這位永遠的第一夫人

然後
接著是特技明星柯受良
在電視 電影裡看到他
總覺得他像老大
直到他後來出了一張專輯"我不做大哥好多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才發現 喔..原來你真的沒有在混..

接著是梅艷芳
我永遠記得他在"胭脂扣"裡面的角色
淡淡的中國女人味 不用特別裝扮 就有種很強烈的古典美人的味道
還有那個在"東方三俠"裡面那個有大姐風範的俠女


我不禁感慨
去年可真發生了許多事情
多到我想全部寫出來
卻寫不下
也想不起來
今天的天空
足以代表2003年的一切了
世事無常
我永遠也沒辦法知道明天的事
我也不想知道.....

剛剛有一點點陽光出來
這代表是好事嗎?
我希望是...

台長: crystal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