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2 15:57:2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暮色中》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認識心寧的時候,我真的認為她是個開朗活潑的女生,而且身為學院裡最厲害的小提琴獨奏家以及皇家管弦樂團的團長,她一直都是一顆明亮的星,受眾人景仰。

 

  但與她相處久了,才漸漸發現一切並不如表面上看見的那樣美好。她常常說,她找不到歸屬感,她在這間學院沒有一個真正熟識的人,沒有一個可以聽她講心事的人。那個時候她與蔚翔正在交往,我一直不懂,難道連蔚翔都不是一個她可以信任的人嗎?

 

  後來,直到那件事發生,我才算是真正瞭解了她。

 

  然而,我卻也因為那件事……退出了皇家管弦樂團。

 

  

 

  「報告,311號房霏亞‧歐蘇,請至一樓值勤室。重複報告,311號房霏亞‧歐蘇,請至一樓值勤室。報告完畢。」

 

  怪了,都已經深夜十一點了,把我叫去執勤室做什麼?我作業都還沒寫完呢。

 

  「霏亞,教官找妳耶。」我的室友,曉筑,一臉興致高昂的看著我。「這麼晚教官找妳會有什麼事啊?吼……妳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走出房門時我給了她一個白眼。「少胡思亂想,寫妳的報告!」

 

  

  ※

 

  「歐蘇同學,妳可終於來了。」

 

  教官站在值勤室門口,示意我進去,我雖然感到奇怪,但也是照做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為什麼這麼晚要找我?」

 

  「妳可以說說妳今天下午到哪去了嗎?」

 

  他的語氣讓我十分不舒服,好像在質問犯人一樣。

 

  「我下午是術科課,嘉赫索老師都在旁指導我,請問教官,您能不能先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教官很明顯不相信我的話。「我聽迦赫索老師說,你們今天提早結束課程,而且妳很明顯精神不好。我能不能問妳在那之後去了哪?」

 

  他現在根本一口咬定我做了什麼,這實在是令我相當火大。

 

  「教官,我不喜歡您用質問犯人的口氣對我說話,如果您懷疑我做了什麼,能不能請您先直說?否則我應該沒有義務跟您報備我個人私下的活動吧?」

 

  「菲索納同學的事我想你應該知道吧?」

 

  我的心猛地喀噔一下,難道心寧出了什麼事?

 

  「……請問,是不是心寧出了什麼事?」

 

  「看來你也知道她失蹤了。那我就直接問了,是不是妳把她找到亞杜爾橋上,又把她推下去的?」

 

  「你說心寧掉到河裡去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她有沒有怎麼樣?她身體還很虛弱啊!」

 

  不……早知道我就應該在暝來找我之後好好去找她的,怎麼會這樣……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歐蘇同學。」

 

  「教官!我練完劍之後就回宿舍了,您怎麼可以懷疑是我把她推下去的?她是我同學,我為什麼要加害她?」

 

  「因為她醒來之後,一直念著你的名字,而且是以一種很害怕的語氣。」

 

  怎麼可能……?

 

  難道她終於發現了我退出樂團的原因?但是不可能啊,怎麼可能在那失蹤的幾個小時內就……難道是她自己突然想通?

 

  沉思了半倘,我發現自己雙手在發抖。

  

  這種事情好像曾經也發生過,她是……故意的。

 

  「教官,那心寧她還有沒有說什麼?除了一直念我的名字之外,她有沒有提到其他事情?」

 

  「怎麼,妳為什麼也害怕起來了?難道這件事真的是你做的,你怕她說出來?」

 

  「不是!」

 

  不要硬給我冠罪名!

 

  「那好吧,這件事學校會繼續調查,妳可以回房間了。」

 

 

  我真的是疲憊死了。

 

  心寧會掉下橋我想十之八九是她自己要跳的。但是她得救後為什麼會一直念著我的名字?她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了?更奇怪的是,她要找的人應該怎麼樣都是大晨,為什麼會牽扯到我?

 

  故意的。她是故意的。

 

  我忍受不了自己的腦子一直冒出那句話,但這種強烈的直覺告訴我不會錯的。

 

  她要我陷入危機,即使她自己並沒意識到。

 

 

>>未完待續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純粹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在暮色中》參
此分類上一篇:《在暮色中》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