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00:37:5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且留住 1 — 雲蹤何處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且留住 1 — 雲蹤何處尋】

想用一種更神聖的心情來愛你,孰料,愛人的寂寞卻大於愛上你的喜悅。

佾雲札記

十分秋悟。
落葉繽紛,水聲潺潺。秋的景緻在昏黃的夕色裡更添澄黃炫爛。

想找到他 — 不留隻字片語的那片雲。

想到初行雁那副「我是佾雲唯一知心人」的面孔,韶雲穩重剛毅的俊臉上不免出現些微
不以為然的輕蔑。
雲門之中,誰不知韶雲對佾雲的寵愛與知心。可偏為何唯一知道雲蹤的居然是那隻素不
相識的雁?! 真真不甘心啊!

輕嘆口氣,韶雲一時之間感到落寞。佾雲不是八采當中最年幼的,可韶雲對佾雲總是有
那一份比對其他兄弟再多一些的孺慕之情。佾雲不喜動武,每次見他舞起那一套兩人共
創的佾雲劍法時總是有股衝動 -
一股阻止佾雲繼續舞劍的衝動。

他舞的是那般的精采、那般的神妙…...

冷白的劍光夾帶著絲絲飛舞的金黃 —
那是他的髮,他的金髮。他舞的那麼流暢、俐落
。長袖隨著劍穗飛騰,像捲雲而來的飛龍,神氣、昂揚。可,眼底的愁卻又是那般的怵
目驚心。每每在劍光飛舞之際,隱約察覺佾雲滿腔悲憤似要自全身奔洩卻又無處可逃。

究竟是什麼困惑著你?是人?還是事?

臥雲說我忌妒他,因為他知道我所不知道的你。我不該忌妒嗎?同為八采兄弟,多少的
黃昏,我們在屬於你的金色夕陽下共舞佾雲劍法。

我以為,在你的心中,韶雲是特別的,至少有著如兄長一般的地位。

數年前的驅邪之行,雲門八采失去昔日的光彩;但是,對於韶雲而言卻是失去了一位知
心的好弟弟。以為雲蹤已滅,卻又因雁的出現帶來雲的消息。

或許,韶雲又能找到那一份愛人、憐人,屬於人的溫度。

十分秋悟,自認知你甚多的臥雲都找不到的地方。如今,卻只有你當日殘留的舞劍身影
和一封短信。驅邪是你的心願,韶雲自當為你達成。但,我更在意的是札記上最後的那
一句話:

-想用一種更神聖的心情來愛你,孰料,愛人的寂寞卻大於愛上你的喜悅。我,已無能
為力。-

你的愁來自於這個人嗎?你的鬱鬱寡歡來自這個人嗎?寂寞不是韶雲所知的感受,愛人
更非韶雲所知悉的情感。但是,佾雲的不快樂卻是韶雲胸口上的塵埃,點點滴落,揮之
不去。

所以,為了你,韶雲必當在驅邪之餘全力為你找出那令你感到寂寞的人。即便那人是在
雲之上飛翔的雁子,韶雲也會為你擒來。

只是,你在那?!
--

台長: 喜路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