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20:07:2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雁情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雁情3】

「臥雲先生、臥雲先生,我秦假仙來找你了。」

秦假仙嘶啞的嗓音迴盪在山巒之中,他拉開嗓門喊叫已經將近一刻鐘了,山頂上除了這看起來有點破舊的雲眉棧之外,依然沒有半點影子。秦假仙有點不耐煩的坐在地上,他想,以他的聰明智慧實在不明白會有什
麼了不起的人物住在這兒。無奈,這是素還真拜託要找的人,因此,他老秦只得認命的找了。

站起身來,他準備往右邊的山頭再呼喊一次,如果那個什麼臥雲先生還是不出來,他老秦就把這雲眉棧給踢翻了再走。秦假仙深吸口氣準備發音的當兒,卻瞧見不遠處的天空快快奔來一朵白雲,妙的是,上頭站著一個人。秦假仙被這等奇異功夫駭住,想他闖蕩江湖多年,什麼奇神怪物他沒見過,但騎在雲端上的功夫他可是第一次見到。

就在秦假仙瞠目結舌之際,這朵雲飄飄然的來到他面前,上頭的仙人跳下雲團,慧黠的眼睛對著秦假仙眨呀眨的,看的秦假仙差點忘了呼吸。

啊,真美!怎麼會有這麼漂亮有靈的眸子呢?!

秦假仙兀自沈醉在眼前的美色當中,完全忘了先前的不愉快與身上的任務。

「這位公子,有沒有人說你長的很美呢?」秦假仙忘情的說,看來他是真的忘了自己的任務了。

「是有人說過,不過那個人……」美公子慢條斯理的說著,雙眼邪魅的盯著秦假仙。

啊,我的天啊,渾身都蘇了。「那個人後來怎麼了?」秦假仙瞇著眼,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他的眼睛被我挖掉了!」臥雲倏忽睜大雙眼,眼露凶光,嚇得秦假仙連退數步,狼狽的坐倒在地。

「你…你….」秦假仙一手撐在地上,一手伸出指頭指著眼前的惡漢,氣急敗壞。

只見臥雲氣定神閒的往一旁的竹椅上坐下,口中不疾不徐的問:「是素還真要你來找我吧?!」

「你就是臥雲先生?!」秦假仙不可置信的瞪著這個看起來斯文秀氣的俊美青年,他似乎太過震驚於臥雲年輕的外貌。

「你就是臥雲?素還真相交百年的好朋友?你的髮是黑,你看起來比素還真年輕許多。」秦假仙諜諜不休的說著。

但見臥雲嘴角不屑的上揚,勾勒出一抹輕蔑的微笑:「素還真是未老先衰,他的蒼老都是為你們所謂的武林奔波而帶來的。」

秦假仙何許人也,自稱火龍神探秦厲害怎麼可能沒有察覺到臥雲那一閃即逝的輕蔑與話語之中的指責呢?
再仔細瞧,臥雲的面貌與素還真有幾分神似,如果素還真再年輕一些,白髮成黑髮,應當就是眼前的這般模樣。

「你瞧什麼?」臥雲斜昵著秦假仙問道。

秦假仙一反先前狼狽的神態,一邊拍落屁股上的灰塵,一邊朝向臥雲前面的椅子上坐下。他注意到除了現在臥雲和自己坐的椅子之外,橫在兩人之間的石桌上有著一局尚未結束的棋局,顯見臥雲一直在等著對手回來。看棋上的灰塵,他的對手,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出現。而椅子,就只有兩把,再也沒有多餘,此人在他心中必定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把椅子,是專為他留的。

是誰陪他一起下棋呢?

「素還真要你出世助他。」秦假仙直接說明來意。

「他要我幫我就幫?!說好不會幫他的。」臥雲懶懶的說道,臉上帶著詭異的笑,神情莫測難辯。

秦假仙沒料到臥雲會拒絕,他以為臥雲應該十二萬分願意幫助素還真,怎料 ?!

「我問你瞧什麼?」
「啥?!」秦假仙聽不懂臥雲的問話。
「你剛看我看的很仔細,一副要把我生吞活剝的樣子,所以我問你你到底在瞧什麼?」臥雲歪著頭問道,天真的表情實在很難跟剛剛的臥雲聯想在一起。

這個臥雲,怎麼變臉比翻書還快?!
這種功夫,那個人也有…….。

「我越看你越覺得你和素還真很像。如果素還真再年輕個幾歲,應該就是像你這樣。」秦假仙衷心的說道。素還真本來就長的不賴,要不也不會有一大票的女人不顧性命的愛上他。只不過,沒想到年輕的素還真殺傷力也不小。如果猜想的沒錯,臥雲應該就是…….。如果真是如此,那素還真就真的完美的過頭了。

「你認為我是素還真?」臥雲很容易的就抓到秦假仙的想法。
「…….」
「我是素還真。」
「啊?!」
「怎麼?!我承認我是素還真你不相信?」臥雲挑高眉毛,挑釁的盯著秦假仙。
「這……這太不像素還真的作風。」素還真不會那麼快就承認自己的化身的,他總是等到化身完成了任務才讓化身消失。
「所以我又不是素還真了?!」臥雲改口又說。
「啊?!」
「啊哈!我說我是素還真,你不相信。因為你認為素還真不會這麼乾脆的承認自己的化身,因為這太不像素還真會做的事。」臥雲帶著淺淺的微笑看著秦假仙疑惑又滑稽的表情,只見秦假仙點點頭同意他的說法。臥雲見狀繼續說道:「世人都習慣以自己的方式與眼光來看素還真、來解釋白蓮。有人說他狡詐、有人說他忠義、有人說他大愛無私,卻也有人說他冷血無情。可他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你有沒有仔細想過?」

「我完全信任他的為人,因此也就沒有必要去想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秦假仙義氣的說道。

他一直認為素還真或詐或奸,但出發點都是良善的,因此對他也就沒有半點懷疑。當然,也不曾去想過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你這麼信任他是一件對我而言是一件好事,但也難怪白蓮會在紅塵裡滾得這麼辛苦。」

「我信任他關你屁事?」秦假仙不滿臥雲指責素還真的辛苦是他們造成的說法。

「信任一個人可以讓那個人做他想做的,就像你們幫他蒐集情報助他穩定武林局勢一樣。因為你們相信他,信他的能力、智慧與勇氣。但,為什麼要想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臥雲盯著秦假仙,希望秦假仙能有答案。只見秦假仙輕輕搖頭,臥雲只好又說:「素還真雖被美稱為一代神人,但他終究是個活生生,有血有淚的人,他也有脆弱、想休息的時候。但是,由於你們的期待與寄託,他不得不全神貫注、永無疲態的展現的有力的一面。要你去想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的理由很簡單 - 」臥雲看了一眼秦假仙,他確定秦假仙被這席話吸引才又緩緩開口道:「瞭解他什麼時候累了、倦了,給他一點空間呼吸,
給他一點時間偷閒,如此而已。」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過於倚重素還真,導致他必須掩藏自己真正的心思。而瞭解他的性情,可以讓我們知道他的倦怠期,讓他好好休息。你的意思是不是這樣?」秦假仙擰著眉頭問道。
「啊哈!沒錯!你果然不笨嘛!!」
「好說、好說,素還真偶爾也要向我請教事情的。」、秦假仙又回復他原來臭屁的習性。
「不過,既然你能說出這般道理,想必你一定也是十分瞭解素還真的情形了?」
「當然!」臥雲點頭。
「他現在正處於看似安全實則危險的處境裡。」
「危險是因為有人正處心積慮的逼他現身,準備計謀要害他?而安全是因為他正好可以藉此機會藏身好好休養生息,調整呼吸?」秦假仙假意的問,眼底閃過一絲狡獪。倦怠期?!又不是女人!!

看來,秦假仙已經懂他的意思了。閉上眼,臥雲滿意的點點頭,他覺得自己的一份苦心終於有人能懂,卻渾然未覺自己已經踏入陷阱。

「你說要體諒素還真的難處,讓他好好休息,對不對?」秦假仙又說,他看到臥雲滿意的表情更加確定這個死小子完蛋了。

居然敢教訓老秦?!不把你拉出來我就不是秦假仙!!

「那你還不出來幫他嗎?」

只見秦假仙扁平的鼻子突地放大在自己眼前,濃種的鼻音震得他腦中一片空白,再也記不得任何東西了。

台長: 喜路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