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7 12:30:36| 人氣4,7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行之印象愛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正薪醫院走了大概二十分鐘的路去搭高雄捷運,路途中買了一杯我第一次在飲料店看到的蘆筍汁,老闆是用蘆筍濃縮汁去調的,味道不錯,不輸罐裝蘆筍汁。


觸碰式螢幕,按了目的地後會直接出現價格

搭捷運到了美麗島站,由義大利裔美籍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設計的光之穹頂就位在此處。





捷運站本體則由日裔建築師高松伸所規劃。



毛毛的朋友昱彰在捷運站外頭騎著摩托車等著載我去六合夜市旁的旅館。此番下行,承蒙毛毛的朋友昱彰多處張羅,才會讓我這次的旅行平安又順利,在此再一次謝過。Check in後我來到外頭的六合夜市覓食,吃了碗排骨羹麵線,排骨味道普通,魚羹還不錯。





再次走進捷運站,打了個電話通知劇組今晚不克出席花絮攝影現場,我又開始拍眼前美麗的天頂。





在好久不見的紙杯飲料販賣機買了杯味道如預料般的淡的百香果汁。




左冷


右熱


顏色跟造型都讓心情很舒適


行走空間很大的廁所


兩台輪椅應該都停得進去

空間運用上,也許會讓經濟學家詬病不已。但以人的感官為出發點,美麗島車站帶給我一種「在這裡當流浪漢應該挺幸福」的感受。

搭車到市議會站,出現在眼前的是棟襯著鵝黃色的美麗建築。







我懷疑,台灣何處還有這麼美的市議會。




外型看起來適合關偷書賊或藝術品竊賊的警察局


台北也可以起而效之:坑洞最多的、警察躲天橋上的、五公尺臨檢一次的....之類

夜晚的愛河。



















右邊橋下有自動租借腳踏車的裝置

進入電影圖書館。








眼睛湊上小縫,右手不停旋轉一旁把手,裡面的小人忽然就有了靈魂


各位看得出那面牆是用甚麼蓋的嗎?答案在文章最後




曾經的美好時光被拼上了牆




外觀














有愛河的夜晚,都令人微醺















黑色的背景布,塗上搖擺的紫、藍、紅、橘、金,我懷疑莫內有辦法捕捉,興許瘋狂如梵谷能紀錄下空氣中的訊息,但有些分子只有在現場,只有在跟腳踏車客、慢跑客、散步者、甚或躺在木椅上享受這寧靜夜色的可愛遊民們一同呼吸著愛河的色彩時,你才能吸滿胸懷,並帶著一絲永遠也不會滿足的,混著一點憂傷的喜悅微笑離去。

愛情,在情侶融合的手心滋長;帶點灑脫的寂寥,則適合每個獨自來到愛河的人。至於我,只能往人群漸稀的地方走去,並在腦裡給自己一個不及格的理由:因為美的不恆常存在,因為美必須適時離開,必須有距離,必須只存在回憶。

我惡毒的說服了自己踏上歸途。













慢慢走回六合夜市的住處,洗了澡,晚上十點四十五我躺在床上看非洲的茅蟻如何攻擊人畜,電話響起,先生,要叫一個小姐給你服務嗎,沒關係不用。掛上電話,我關上電燈,讓電視的白色光芒照亮我的床單。螞蟻唯一怕的是火,螞蟻讓馬薩伊人豐收,但也會奪醉漢或嬰兒的命,螞蟻,螞蟻,螞蟻.....

用數字已經磨光的遙控器關上電視,我沉沉睡去。





答:那面牆是用錄音帶疊成的。

台長: Luke
人氣(4,7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說謊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登烘爐地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城闖關 Day 3 with 毛毛

高雄好棒
2009-09-17 21:53:12
版主回應
2009-09-17 22:4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