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4 22:22:50| 人氣9,160| 回應28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心中的異次元黑暗 "迷霧驚魂" (The Mi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過境,David的房間被倒掉的老樹壓壞,船屋則被鄰居Mr. Norton的樹壓垮。David帶著孩子Billy,載著鄰居Mr. Norton(車被樹另外一棵樹壓壞)來到超級市場買東西,許多的民眾也都在採買。忽然間,賣場四周開始被霧包圍,一個老人流著鼻血衝了進來,不停的要大家把門關上,霧裡有東西抓走了他的朋友。

群眾陷入恐慌,沒人敢踏出玻璃大門。一個媽媽呼喊著自己的孩子還在家裡,希望有人能幫她。沒有一個人敢出聲,她自己走進了霧中,消失無蹤。小鎮裡有名的瘋女人Mrs. Carmody不停重申這是上帝的懲罰,沒有人相信她,但Billy非常的害怕。David試著安撫自己的孩子,並走進後面的倉庫試著找尋毯子。他關掉了不停冒氣的發電機,有個巨大的東西忽然推擠鐵捲門。他很害怕,跑出了倉庫,跟超市的店員說。他們陪著他一起進來,但普遍認為是他的恐懼讓他產生錯覺。檢查過發電機後,其中一位人員Ollie認為應該是通氣管堵住,年輕人Norm則自告奮勇要出去查看情況。David一直告誡,但沒有人相信他。年輕人打開了門,一群類似於章魚的觸手,上面長著嘴巴會咬人的怪東西跑了進來。經過奮戰David砍下了一部份的觸手,但是Norm仍然整個人被拖了出去,生死未卜。

一群人走出倉庫試著把這件事情跟大家說明,但是身為律師的Mr. Norton認為這是David對他去年提告所進行的報復,而且他根本不相信有怪物。幾個不相信的人跟著David進去倉庫看了怪物的殘肢,轉而支持Davia的說法,並開始利用狗飼料加強玻璃門的防護。經過一番討論後,部份不信邪的人加入Mr. Norton的行列想要離開超市往大霧裡前去。David已經懶的跟他們辯,只希望Mr. Norton能夠在身上綁著繩子讓他能夠知道人到底能在霧裡走多遠。此時,一個先生自告奮勇腰上綁著繩子,前去拿放在某輛車上的獵槍以應付之後可能的危機。眾人離去,繩子緩慢的前進,霧裡一片寧靜。突然繩子以瘋狂的速度往前拉動,拿著繩子的人必須手拿著布才不會磨壞皮膚。動靜停了,他們將繩子往回拉,只有下半截存在。

晚上,眾人在散落各方休息著,玻璃窗上有了動靜,一群長相奇異,有點像大型的蜻蜓但尾巴卻又有毒刺的怪蟲被光線吸引而來。眾人看著異象失了神,沒料到出現了大怪鳥開始出現咬蜻蜓,而玻璃在他們的撞擊下破了洞,怪異的生物開始湧入。一個女孩Sally被毒刺刺中臉部而發腫毒死;一個男人則在試圖點燃拖把時不小心打翻了燃油而自身嚴重燒傷;Billy差點命喪怪鳥嘴下,但被射擊冠軍的店員所救。最怪的是,怪蟲爬上了Mrs. Carmody的身卻沒有咬她。事情過去後,有人提到之前Mrs. Carmody曾經以聖經裡面的章節預言了此次的事件,認為她是救世主而崇敬她。

一個女人自殺而死去,包含David在內的幾個男人跟學校新來的女老師Amanda開始擔心之後的情勢可能會越來越糟。David指出將會有更多的人會因為Mrs. Carmody似乎能夠指引方向而信仰她,最終她將成為祭司,將決定誰將是下一個犧牲品,以提供其他人的存活。幾個人加上燒傷者的弟弟決定去隔壁的藥房拿藥供大家使用,Mrs. Cormody則警告他們別去。部份的群眾已經開始附和她,幸好最後小學的老校長用豆子罐頭丟Mrs. Cormody的頭才讓她閉嘴。老校長也加入了他們一夥前去。

到了藥房拿完藥,有人似乎聽到了奇特的聲響。往天花板一看,許多的屍體被絲線黏著,一個士兵也被黏在柱子上。David想救不停道歉的士兵,他的臉跟肚子的皮膚下卻開始有東西在移動。蜘蛛群開始大舉襲來,他們的絲嚴重的燒融了一個的腿(幫哥哥拿藥那個男的),士兵的肚子則噴出了大量的小蜘蛛。眾人留下死去的那位害怕的逃回超市,燒傷的男人也已經死去。(這段還有老校長看見逼近的蜘蛛後用殺蟲劑加打火機燒死大蜘蛛的橋段,看了眼球跟心情都很痛快)

David醒來,他已沉睡了兩天之久。除了極少部分的人仍保有理性外,所有的人都加入了Mrs. Carmody的教團。瘋狂的牧師正領導無知的羊群進入自己非理性的腦袋中。David想起了他聽過死去的士兵對這件事情道歉,他想知道為什麼他要道歉? 他找到了其中一名士兵,在倉庫則找到另外兩位上吊自殺士兵的屍體。一個人悄悄的接近抓走了僅剩下的士兵。士兵被迫在眾人面前跪下。他說他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曾有傳言軍方的科學家想跟異次元的生物進行交流,結果不小心開口開的過大,窗變成了門,怪物開始大批湧入。Mrs. Carmody激起大家的激憤,有人上前用菜刀刺破了士兵的肚子,更將他丟到玻璃門外讓怪物吞食,恐怖氣氛滿溢空氣中。

度過了Mrs. Carmody所預料到的平靜夜晚,David一夥決定搭上他的車逃離這已經無法抑止的瘋狂。David來到藏食物的櫃檯,沒有任何的東西。他往前看, Mrs. Carmody守在門口,並用聲音聚集了她的信眾,要大家別讓這堆要破壞戒律的人出門。她更指使眾人抓女人跟小孩當做祭品送給怪物。場面一片混亂,人數相差懸殊。眼看悲劇即將發生,神槍手店員第一槍射肚子第二槍射頭的殺死了Mrs. Carmody(超high!!!)。信仰中心的破壞讓群眾開始恐慌分化不知所措,David一行趕緊逃離。八個人走出去,在蜘蛛跟其他怪物的襲擊和迷霧的壟罩下僅有五人到達車所在的位置,分別是老校長、David、Billy、新老師、一開始逃進超市的老先生。David拼了命拿到了引擎蓋上的槍,他們驅車不停向前。

來到了David的家,他的老婆已經被蜘蛛絲纏在木牆上。難過的離去後,David們遇上了跟新光三越差不多大的怪物(沒有101那麼大),它沒有發現他們。車子沒有油了,霧裡都是怪物。絕望的David利用剩下的四顆子彈殺死了同伴,衝進霧中想自盡。奇怪的聲音傳來,他看見飛機、坦克、士兵,還有獲救的,最初出去找孩子的母親.....

================================================

九成以上的部分都非常好看,由執導過”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忘了我是誰”(The Majestic)的名導Frank Darabont所導,下足十分功夫的電影。雖然我個人並不太害怕昆蟲啦、怪物啦或什麼的,不過全片還是很刺激,一般女性觀眾應該會嚇的哇哇叫的刺激。 (不少男性應該也會)飾演Mrs. Carmody的女星Marcia Gay Harden表現十分討人厭....我的意思是十分出色,看著看著我也會想拿東西丟她,不愧是曾得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女星,大拇指豎起。

劇中的怪物設定跟特效堪稱真實而令人發毛。從臉像骷髏頭下巴會往兩邊打開的怪蟲跟突變版的四翼始祖鳥還有噁爛的蜘蛛跟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的章魚....這些異次元生物長的真的超礙眼,我都想拿起獵槍不顧保育動物協會的勸阻起來碰碰碰。另外在超市跌倒燒傷跟女老師踩蟲踩到滑倒這兩幕雖然看起來好像不那麼英勇,但是卻讓人覺得異常真實。超現實環境下的物理真實。跌倒那幕我笑了,抱歉。

劇中有一段對話我非常的喜歡,我把他們記在文章的最後面讓大家看看。裡面提到了人心在面對未知的恐懼時會對任何能夠提供承諾的人屈膝。後面一群人進入瘋狂狀態開始屠殺”同類”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蒼蠅王,無知的孩子屠殺無抵抗力的弱小者。純善與瘋狂、對與錯的分野霎時風雲變色位置對調,多數的選擇謀害了少數。宗教跟政治都是洗腦的一種型態,而且是貼近生活的。但是這樣的思想模式仍然會不斷的傳承下去,影響下一代的決定,人的命運似乎已經決定。

在David駛進濃霧之前,也就是槍斃了Mrs. Carmody那段是整個劇情最高潮的地方,邪惡似乎終於得到了抑制,以另外一種血腥遏止。然而故事還是繼續進行了下去,直到David殺死同伴及孩子,救星出現在眼前。卡車上承載著超市的人們,連最初離開的媽媽都還在。OK我們這麼說好了,結局你不能否認是出人意料,但卻沒有劇情張力。從David要從前面的引擎蓋上拿槍拿了半天開始蛇開始長腳。他很快速的解決了同伴,讓觀眾有點錯愕,愣掉的那種。David在車內演技非常差的表現出他內心的痛苦,差到我當時對螢幕產生厭惡感。最初的媽媽活下來也是很怪異的設定,完全不合理。於是本來一部對大部分觀眾來說最少有九分的電影忽然狂跌下去,幾乎是用滾落的方式。Frank, 我真的認為你多編了這段毀了這部電影。照原作那樣進入濃霧後David一夥聽到了收音機的聲音結尾好多了,真的。

除卻最後令人詬病的一幕,整部電影的節奏非常棒,完全不讓人有休息的時間。唯一平靜的時候就是我下面打的那些對話,好經典,好人類。人性在這部電影中赤裸裸的呈現,宗教的瘋狂性也貫徹了整部電影。從旁觀者到聆聽者到信仰者的轉變非常值得一看。這部電影不容錯過,如果你能在車駛入濃霧時離開戲院你絕對會毫不猶豫愛上這部電影。

============================================

”Want another reason to get the hell out of it? I’ll give you the best one: Her, Mrs. Carmody. She’s our very own Jim Jones. I’d like to leave before people start drinking the Kool-Aid.”

”He’s right. Flakier people get, the better she’s gonna look.”

”No, I don’t buy that. It’s obvious she’s nuts. Look, a few people maybe, but--”

”No, I count four. She’s preachin’ to ’em right now. By noon, she’ll have four more. By tomorrow night, when those things come back, she’ll have a congregation, and then we can start worrin’ who she’s gonna sacrifice to make it all better. Hmm? You, Amanda? My little boy?”

”He’s right.”

”You don’t have much faith in humanity, do you?”

”None, whatsoever.”

”I can’t accept that. People are basically good; decent. My god, David, we’re a civilized society.”

”Sure, as long as the machines are working and you can dial 911. But you take those things away, you throw people in the dark, you scare the shit out of them - no more rules. You’ll see how primitive they get.”

”You scare people badly enough, you can get ’em to do any thing. They’ll turn to whoever promises a solution, or whatever.”

”Ollie, please, back me up here.”

”I wish i could. As a species, we’re fundamentally insane. Put two of us in a room, we pick sides, and start dreaming up reasons to kill one another. Why do you think we invented politics and religion?”

”Oh Jesus, that’s just....wrong.”

(唯一相信人性的善良面的就是女老師Amanda,當然後來相對卻證明了人性的脆弱面)

台長: Luke
人氣(9,160) | 回應(2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瞇眼戲看 |
此分類下一篇:戀屍、鬼語、死妻 "奇談" (기담)
此分類上一篇:從男孩到男人的旅程 "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那辮。
今第一次看到預告
霧欸,蓋住時...那份詭異更濃吧

我不敢看
2008-03-26 02:05:27
版主回應
是喔~拍的挺嚇人的說~不去戲院嚇嚇多可惜~
2008-03-26 09:16:16
waybz
藥房裡那個被蜘蛛絲粘住的黑人不是Mr. Norton啦
他是剛開始到超市找那三名軍人說停止休假的黑人憲兵,他還說了要去藥局看看
最後結局真的很爛....
不懂導演要表達什麼...
2008-04-02 01:55:24
版主回應
哈,不好意思,我真的看錯了^^&quot
沒錯,結局略掉的話真的是部好電影。
2008-04-03 17:49:09
所以那個肚破腸流蜘蛛亂噴的黑人
不是那個剛愎自用的律師嗎?
還是那個議開始的黑人憲兵?
因為兩個好像
翻白眼我分辨不清楚
恩,它好像是說這次我錯了
跟前面它出去硬要離開超商的固執剛好呼應
2008-04-03 00:49:17
版主回應
我確認過,是憲兵沒錯~Norton他們出了超市以後就被不明的怪物在霧中殺死了
2008-04-03 17:49:53
流浪的小孩~
藥房裡的黑人一直是那個憲兵OK嗎!?
不是那個諾頓先生0.0麻煩看清楚點~
還有最後結尾~商店裏面的人完全沒出現在車上~
只有出現那個要回家救她們小孩的女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結局這樣才是好的一一
難道一定要是HAPPY END!?還是需要怎樣的結局!?
你有認真去思考結尾或者投入看這部電影嗎!?
結尾對我來說有一種意義~
就是~對的選擇不一定會有對的結果~
反之~錯的選擇也不一定會有錯的結果~
因為命運就是如此捉摸不定~

最後說聲不好意思~我只是提出我的意見~
我沒有任何意思~
不過這部片真的把人性描述的很細膩!!
2008-04-03 01:33:12
版主回應
哈哈,我了解。多謝你的指教,不用客氣^^ 有交流是件好事情。針對你的疑點我提出說明,請參考。

1.是憲兵沒錯,我看錯了。

2. 結局見仁見智。但我會覺得不好的原因是因為
前後不呼應。一個從頭到尾聰明幹練努力求生的男主角。就因為車子開進濃霧中沒有了油,加上剛剛看到妻子的死相而失去信心把全車的人宰了。這樣跟他前面的個性不符。而且安排的有點倉卒。加上男主角車子裡痛苦的演技我真的不欣賞。

3. 商店裡的人沒有在貨車上

沒錯,我又看錯了。

4. 結局問題

原著的結局並沒有絕對好。他們從收音機上聽到聲音。與其說是好,不如說是希望。電影版的結局雖然造成其落差,也讓觀眾的預期完全破滅。但我認為這種手法不是壞事,就像&quot蝴蝶效應&quot我最喜歡的結局是男主角回去母親的肚子裡用臍帶掐死自己,完結了一切。我認為the mist的結局雖然造成段差,但處理的不太流暢,反而會讓我有一種&quot導演故意這麼做讓觀眾的預期破滅&quot的感覺。

我不是什麼好結局的信徒喔^^

也歡迎多來交流^^
2008-04-03 17:56:35
Ninininini
沒錯...那個人是憲兵,因為它的左臂上有MP臂章.

另外,最後的結局軍車上沒有載超市的人.

當面對最惡劣最恐懼的環境,卻想不到任何好方法解決時,你會怎麼做呢?

結局真是令人鼻酸,
感概主角的運氣,
如果能再多堅持一下,多想想辦法~結果就會不一樣
2008-04-03 05:27:35
版主回應
你說的對,我看錯了~結局我也覺得確實出人意料,但我認為連接的不夠好
2008-04-03 17:46:17
Ninininini
^^
2008-04-04 01:10:27
版主回應
^^
2008-04-05 13:45:46
Vieo
部落格真是可怕的傳播工具,
內容出錯就會被大家罵...
哈哈,開玩笑的~

我也去看了電影,
我發現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結局,
有些人說爛,
有些人說好。
我現在才知道小說的結局是這樣阿...
2008-04-09 00:31:18
版主回應
犯了錯,就應該勇敢負起責任^^
這樣很好啊,我也很怕哪裏寫錯。不過關於電影想法的部份當然還是要留給自己囉~
2008-04-09 01:47:21
ianto
2. 結局見仁見智。但我會覺得不好的原因是因為
前後不呼應。一個從頭到尾聰明幹練努力求生的男主角。就因為車子開進濃霧中沒有了油,加上剛剛看到妻子的死相而失去信心把全車的人宰了。這樣跟他前面的個性不符。而且安排的有點倉卒。加上男主角車子裡痛苦的演技我真的不欣賞。

針對上面這一段,撇開男主角的演技不談,在我看來不會有太多前後不呼應的問題耶。男主角一定是已經完全失去希望才會有如此行為,再加上除了孩子之外,其他三人也默許他這麼做,才會變成這種下場。也許你會覺得他前面不是這種個性的人,但畢竟當事者不會知道要再撐多久才能活下去,也許當車子停下的那一刻,就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不同於你的看法,我反而很喜歡這個結局,諷刺意味十足。純粹個人看法。
2008-04-14 15:32:28
版主回應
哈哈,沒問題的,歡迎多來交流。本來電影就是見仁見智的東西,我主要是覺得力道的傳承沒有延續好,弱掉了。個人看法。
2008-04-14 16:28:37
XXX
還好不是開放式結局,沒有結局的故事就像吃飯沒吃飽就被趕出餐廳一樣.
no country for old man 就是沒結局才覺得莫名其妙.
2008-04-17 02:40:58
版主回應
哈哈,這種東西很難說,其實主要看個人觀感。有結局跟沒結局各有韻味,只要拍的好,一致性夠我都喜歡~
2008-04-17 23:38:50
最初出去的媽媽在結局沒有死並沒有不合理,樓主看此類電影請多動動腦筋
迷霧剛開始出現時,怪物可能還沒有那麼多,也還駐紮在某處還沒開始到處跑,那位媽媽很有可能幸運了逃了出去,沒有遇到怪物駐紮的地方,然後就到外面求救,才讓軍方的人過來。
當初最勇敢願意去面對恐懼的人活了下來,這是非常好的設定。
2008-04-20 17:43:16
版主回應
你這麼說有你的道理在,這我並不否認。導演這樣的安排當然是為了強調命運的不可預測。這樣的解釋可以說的通,你也可以用好運氣的媽媽來說明這樣的可能性。只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設定,我也不認為這樣的落差會讓影片的強度更加深。況且最初的老伯逃進來時就已經遭受攻擊,可見怪物確實已經四處移動,所以這麼設定我認為不合理性高於合理性。真的要說,絕對只是運氣成分的問題。這媽媽買樂透應該會得獎。這樣的感覺。

我想這不是動腦的問題,而是感覺的問題。很多時候很多電影的破碎橋段觀眾都可以自由的連接起來,觀眾有權利決定認同與否。只是我不喜歡這個設定,如此而已。

btw, wretch才對喔^^
2008-04-20 20:21:26
我居然打錯網址= =
那請問如果你是編劇你會怎樣安排那位媽媽的下場呢?讓她死掉的話你不覺得更無趣嗎= =
2008-04-22 15:59:54
版主回應
當然囉! 特別強調她死掉太做作了!
我啊,我比較喜歡原本的開放式結局。殺死那個教主以後開車離開就好。我認為在全劇高潮的時候畫下休止符,影片的力量會迴盪不已。步出戲院的觀眾全部都會震攝在那種影像帶來的衝擊力裡面。我也不會讓最後演個聽到收音機的聲音。單純只是讓車開走,邁入未知的迷霧中。
以上為個人感想啦^^
2008-04-22 19:41:06
坐懷不亂的偽君子
不好意思
我個人也是偏向認同這個結局耶


我覺得這樣確實可以表現出主角的絕望
如果設身處地,你我變成劇中主角
也許也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感覺上就是&quot造化弄人&quot、以及&quot聰明反被聰明誤&quot
如果主角們當時選擇堅守在賣場裡
或許可以等到軍隊的救援

也就是一些大大們的主張&quot正確的決定不一定有正確的結果&quot

基於同理心,我個人是很欣賞導演趕拍這樣的結局的
2008-04-25 16:13:52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哪有什麼不好意思。有自己的想法才是看電影,大家說好就說好,說不好就跟著說不好,樂趣在哪裡?

導演想表達的確實就是命運的不確定性,我想這麼多人支持他他一定會很開心的喔^^
2008-04-25 21:20:36
Turnstart
我剛剛看完...
藥局被蜘蛛黏住的是黑人Norton沒錯
因為他跟男主角說他錯了.應該相信他...(我以為他可以逃回來說後悔.居然是這種方式道歉= =)

末尾男主角一直等不到怪物來殺他.我心想:最殘忍的方法就是天下太平了.而不是男主角被殺死...導演...真的夠殘忍...但這樣的結局也讓我印象深刻
(臭男主角.為啥不多等會兒呢?反正怪物也還沒來呀!)

這部片雖然怪物夠噁但重點還是在探討人性吧...邊看邊嘆息...宗教信仰太過火的那女人.的確討人厭...一開始聽她禱告還以為她是好人咧= =這種女人.上帝懶得跟她說話吧...
2008-04-26 15:00:05
版主回應
很感謝你的支持(淚兩行),但如果你在重看一次,會發現他說的是it`s our fault。而且他手上還真有個臂章,我也是在網友說了以後才知道這件事,大家真的看的很細啊XD柯南投胎來的~

宗教狂演的實在太好了,被斃掉那段我都想跟隔壁握手了XD
2008-04-26 21:44:37
Turnstart
上面說的憲兵(兩個)在超市後倉庫上吊了.一個被抬出去送死了(這個大家都知道= =)
獲救的媽媽和男主角對比...真的夠諷刺
開眼電影網好多人都說是爛片
其實沒這麼爛吧...蠻有意義的^^
2008-04-26 15:03:08
版主回應
呵呵,我不知道你看了我的網誌會認為我討厭或喜歡這部電影。其實我是愛之深責之切,在imdb我可是投了它九分哪!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
2008-04-26 21:00:26
路人甲
其實結局很棒的
除了那個一開始就往外衝的媽媽還活著令人很...之外
結局比其他什麼另外的結局都好
雖說自殺的決定有點倉促且草率
但是不管用什麼你所想的到的結局都不會比現在這個好!
2008-07-11 02:33:46
版主回應
我就是不喜歡倉卒、草率、過度刻意。從拿槍開始我就覺得走了調。
呵,我想到的結局就是沒有結局。
2008-07-12 18:47:40
納丘
to Turnstart

關於藥局裡的黑人是不是憲兵這一點
我來跟您說明一下
您記得片頭大伙剛到超市的時候
有三個阿兵哥放假進入超市
而不久後
才有個黑人憲兵進入跟他們說
有緊急情況要招回他們(當並做X的應該就是放假卻被招回吧)
這樣看來就有四名軍人囉~~
隨後MP(憲兵)就離開超市
超市裡就剩下三名士兵(他們應該不是憲兵)

而後續的發展
我想就不用細述了
藥局裡發現的黑人臂上有MP的臂章
而他有說是&quot他們&quot的錯
如果真是Norton
他應該要說是&quot他&quot的錯

而後來上吊的兩名士兵
就是剩下在超市裡的三名中的兩名
這樣
應該可以解釋清楚了!!

~~~~~~~~~~~~~~~~~~~~~~~~~~~~~~~~~~~~~~~~~

最後針對結局
發表一點個人看法
對於結局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不喜歡的原因是
這樣會讓故事走向更令人心傷的結局
而且還有一點刻意的感覺
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
人在那環境,那時刻
可能再強硬的人都會錯亂
導演編劇要那樣設計
是他的主張
他們有他的想法

所以
我覺得結局是OK的
但是我不喜歡!!
2008-07-16 15:05:18
版主回應
不喜歡+1 (握手)
2008-07-17 15:08:06
小影
可是這樣就無法拍出史帝芬金式的諷刺──「最初沒有人想幫他的人,最有勇氣的人,反而意外地活了下來」,所帶給主角的悲哀。

電影版的結局是悲哀的,一個非常諷刺、荒唐、悲哀的結局,雖然跟原著出入,但這個結局也很有史帝芬的風格。連史帝芬金本人都曾說過「法蘭克替我想了一個更好的結局」。

男主角殺了其餘四人後的痛苦哀濠的演技確實很差,可是當我初次在電影院看到他對迷霧中的未知的怪物大喊"Come on!!"的時候,真的以為他要犧牲了,正為他的情操所感動,沒想到眼前出現的確是一輛坦克車,還有淒涼的女聲...

等到一切都已經來不及時,救援才趕到。悲哀中的悲哀,營造的非常好。
2008-08-30 00:05:06
版主回應
我了解您的感受,非常的有道理。但那段過了頭的演技跟拿槍(出超市)時的刻意都無法把我帶到那種境界。如果這兩個部份處理的好,這樣的結局未嘗不可,確實有其風味
2008-08-30 00:54:55
namco
30分鐘前剛看完DVD馬上來找看看有沒有相關討論~
剛好來到這~趁熱可以趕緊來發表想法~

結局演技我想不能說差,可能表演方式跟以往好萊塢公式不同。印象中布萊德彼特在seven(火線追緝令)片尾也有類似心境的演出,當時在學校的放映室我忍不住噗著笑出來~放映室的一些同學也跟著笑出來!不過他這個演出卻讓我印象很深刻,讓我越來越喜歡他~
或許\\\過了幾次經驗再回頭看迷霧驚魂的主角,我們就會認同他的反應了吧~

我覺得這個結局應該會比聽著車上廣播離開還要好一點,讓整齣戲回顧起來更有張力~
重看第二次時,大家就會發現用結果論來評斷他們當時的任何一個決定都是不合理的!
誰都不會想在迷霧中送一個跟自己沒關係的女人回家~誰也不知道當你決定自殺後,軍方救援會跟著後面來~
整件事沒有什麼善有善報之類的,就只是想要傳達的諷刺而已~導演加重了這個概念~我想史帝芬金應該也很高興!


最近看了一些電影,通常都是帶點遺憾的~
例如:我是傳奇、毀滅倒數28週、科洛弗檔案...等等~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特別推薦科洛弗檔案~
跟迷霧驚魂有點像~怪物的長像已經不是這類科幻片的重點了,我越來越欣賞好萊塢的手法了!
2008-08-30 03:17:36
版主回應
我看Se7en的時候沒有笑耶,我下次有機會再看一次試試

哈,喜歡結局與否並無影響,喜歡這部電影才重要,我喜歡這部電影

我是傳奇有兩個結局,基本上我喜歡主角活下來的結局,那隻玻璃上的蝴蝶真美,您可以去看看;28週的結局很ok;clover field我還沒看。哈哈,不過我覺得怪物的長相還是很要耶,雖然沒有好的張力那麼重要就是了
2008-08-30 10:38:04
namco
科洛弗檔案真的不錯,據說它是一部仿紀錄片,雖然像是用DV湊巧拍到的,但情節或畫面看起來就是很好萊塢~
不過重點是導演有鑑於美國沒有像日本一樣,有個可以讓人傳訟的怪物哥吉拉,所以他決定自己創作一個傳說~
片中沒有配樂~只有現場收音,最令人振撼的配樂出現在片尾的演員名單,我不想有影響任何人在還沒看之前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那類似聲樂的東西聽起來真的很『末世』~

我是傳奇兩個結局我都有看過,不過我習慣把正式發表的版本當成官方版!正式發表的版本比較令人遺憾~另外小狗死了這件事也是!

Se7en說實在的確不是齣有機會笑的片子,這部是我看過最令我振撼的電影,尤其是片尾布萊德比特的人性掙扎~我會笑是因為他掙扎的臉像包子!但是是很帥的那種~或許有時候笑只是想疏解一下電影帶給心理的不安吧。
相信你也有看了奪魂鋸四部電影,很明顯概念上Se7ve真的是始祖~影響太多電影了!大衛芬奇的風格也影響了很多導演的電影色調!

如果你也喜歡看驚悚片~推薦你一部我覺得還蠻有創意的電影叫致命ID~約翰庫薩克演的!
2008-08-30 16:37:34
版主回應
據說聽起來沒看過,後面的描述又好像有看過,呵呵~這部電影已經在我的清單裡面,有看就會寫感想的~

哈哈,我習慣於把公開結局歸類為大眾結局,也就是觀眾較能接受的結局,蝴蝶效應的結局我最喜歡的就是男主角把自己掐死!

致命ID我好像還沒看過的樣子,我會記著

如果要看偽紀錄片,錄到鬼跟活屍日記都是不錯的選擇。厄夜叢林我個人不喜歡。

忘了提,你的名稱很電玩呢,想必是傳說系列的玩家吧!
2008-08-30 21:35:05
namco
呵~傳說系列只小玩過幾次,取這名字真的是純粹想取個好記的^^"
錄到鬼好像不錯~但活屍片看到有點膩了,感覺好像電視節目裡,連續幾天吃了一整條鮪魚一樣~
厄夜叢林據說是第一集的手法讓人覺得很新,所以才會受歡迎~第二集完全亂搞。我只看過第二集,不是很喜歡!

蝴蝶效應我比較喜歡大眾結局~為了看他的第二結局我還特地去買他的DVD!第二種結局也不錯~

對了~你的影評寫得很好,我已經看了幾個我也同樣看過的電影影評,你的形容比喻很好~文筆很好!很厲害~
2008-08-31 21:19:44
版主回應
我也看過厄夜叢林第二集,只能用一個符號形容,= =

哈,我某方面來說其實是黑暗的信徒啊XD

多謝誇獎,仍然努力中
2008-08-31 23:14:35
CUBS
嗯...該怎麼說呢

這個結局就是導演本身看完原著之後對這部小說的解讀吧

雖然我也不是很喜歡 = =

搞的好像人在世界上做什麼都是徒勞無功

沒辦法,導演就是導演,就是主導電影怎麼演

哈 真不公平阿~
2008-09-10 15:34:42
版主回應
哈,對我而言結局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我覺得導演連接的不好,過度刻意了
2008-09-10 18:03:02
黑櫻桃
我也覺得結局不好
就像我是傳奇一樣
我比較喜歡不是電影院播出的那個結局2

這樣看來原著的結局比較符合我的喜好耶
因為電影的結局太黑暗了....
如板主說的
前面辛苦了這麼久
車上又還有存糧
怎麼會這麼快就放棄了呢..?
聽起來原著的結尾比較有希望
而不是絕望..
現在社會夠黑暗了
還是比較喜歡看有希望的片子^^
當然沒有說喜歡這結局的人不對唷
以上純粹是個人感想~~
2008-09-16 14:50:18
版主回應
別擔心,選擇本來就是個人的觀感,沒有對錯之分。我是傳奇的第二個結局美的多,比原本的結局來的生動呢!
2008-09-16 20:18:51
佳~*
雖然晚了點,但是看完還是想來發表個意見啊>///<
1. 黑人問題
很紅的話題,總而言之就是二個黑人都死了。
2. 車上的母親
雖然我也覺得很瞎,但是一想到母愛的光輝得到回應還是很開心。因為不管是哪個母親都一定會回去救孩子的(所以本身希望她成功~),這算是結局裡不幸中的大幸嗎(笑)。
3. 電影結局
爛透了= =不是排斥悲劇而是...真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首先,從他們跑上車時就證明了,只要安靜地待在車上,基本上怪物就不會去攻擊他們。而且男主角可以停在他家門口望著他老婆的屍體這麼久不走,怎麼這麼急著把人幹掉?所以我認為自殺應該為情非得已的作法而不是「啊!沒油了!去死吧!」用。(大家可趁機聊天談談彼此)
4. 希望結局
小說結局or男主角安靜地(不要大吼大叫吵死人了)絕望地下車等死,至少等久一點等到以為聽到怪物的聲音(結果是坦克車),直接切ENDING!
5.純疑問
坦克車是從車頭→車尾or尾→頭駛過,我以為是前者。還有坦克車的聲音是非常大的,所以照理說不可能這麼近才聽到(除非霧有良好隔音效果),更覺得只是為了讓人吐血才這樣拍。
最後,希望超市裡的人(尤其是捅軍官的那個)不得好死><
2008-11-21 02:07:24
版主回應
哈哈哈,您的留言相當有趣而有獨特見解呢,支持您的看法
2008-11-22 18:48:37
Bergmannn
那些似蜘蛛類八腳怪到底是那來的?有點好奇說
2009-05-10 23:37:21
版主回應
異次元生物出現沒啥理由的
2009-05-11 23:02:15
王王王之王
好看
2009-05-24 09:56:35
版主回應
贊成
2009-05-24 21:03:48
mister
我覺得其實結局非常好, 從第一次遇到怪物衝突時, 就是眼鏡兄和主角說幾句話幫忙讓主角冷靜下來的, 主角本身很衝動直幹型的 XD. 眼鏡兄整部片中表現出來的可以說是最冷靜的人,從他開槍的仔細跟注意可以看的出來. 眼鏡兄跟主角在一起, 我想才能做出最完善的選擇. 戲劇最後時, 眼鏡兄不在了, 沒人能夠引導主角好好冷靜下來再想一想是否要開槍, 是否該等等. 主角的衝動性格, 是他的一大優點, 但最後我們也看到了這也是他最大的缺點.
2009-05-27 14:25:17
版主回應
太過衝動真的不好
2009-05-27 20:13:57
小奈
你把電影內容打的好詳細噢給你拍拍手=) 有一兩點小錯誤其實沒什麼關係的˙ˇ˙
每個人看完電影後的想法都不一樣,我喜歡看到大家不一樣的見解,你們都很棒,謝謝大家的分享
2009-06-07 23:15:12
版主回應
嗯,每個人想法都會不同
2009-06-08 09:33:09
大頭嘎
鋪我好像在翻舊文噢= ="
哎呀剛看完電視撥的迷霧驚魂就來看看影評咩XD!

當主角開著車,車燈照過超市裡的每一個人時那一幕,
讓我好深刻,還搭配著悲悽的背景女聲,我無法形容它想表達的意思,真不知他帶出的是絕望還是希望,純粹印象深刻。

恩結局噢我覺得是那麼令人破滅了點,
那個女老師不都說了寧願出去外面也不願待在超市裡(等死?),要看看究竟是什麼怪物主宰了他們的死活,或許是還相信希望不是嘛?在他們開車時她也說了,也許能離開這場迷霧。

如果主角能多想兩分鐘,很多事情就會不一樣啊!
沒想到掌控其他四人的生死權最後卻落到了主角手上,而不是迷霧中的未知怪物。

還有那個孩子,叫主角發誓不會讓怪物把他抓走,
是啊!他是沒讓怪物抓走,但卻弊命於他爸爸的絕望之下,好痛心啊......

主角事後內心的掙扎哭喊真的讓我好沒感覺0..0"
痾 還是只有我覺得他這樣也其實是有別的更深層的意思我意會不到,還是純粹演技不太好~"~(我想應該不是演技不好吧!)

我最喜歡那個淒涼的女聲,讓整部片好有踏進地獄步入絕望深淵的感覺呢!

這樣結局沒有不好我覺得,因為我也不是偏好Happy ending的人!有時候快樂結果會讓人覺得太不真實,人不可能永遠活在沒有痛苦失望必須忍痛做出殘忍無道理抉擇的世界裡。

但或許書中結局也不錯。
2010-05-27 21:45:34
版主回應
哈!沒想到隔了這麼久以後還會有人來回我這篇當時頗具爭議性的文章。

男主角最後感情戲的部分,我還是認為是單純的演技不好
2010-05-28 03:5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