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18:13:5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狸.致小王子的第七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王子,今天好嗎?

我每天都問同樣的問題呢,你會不會覺得有些煩呢?

昨天我和藍眼小貓在窩裡玩耍,這傢伙好像小孩子一樣,不管看到什麼都是眼睛瞪的大大的,我問他說你沒看過這些東西嗎?

藍眼小貓眼睛瞇成一條線,彎曲的像是冬天夜裡藍色的月,他笑著說,沙漠裡那有這些東西呢?

我突然想起自己沒叫做過藍眼小貓的名字,只是用”你”來代替,說的也是,只有我們兩個面對面,誰會想到要叫名字,不過我還是很有興趣想知道,這隻藍眼小貓的名字。

我說:喂,我還沒問過你叫什麼名字呢?

藍眼小貓看了我一眼,在仰頭看了看天花板,好像在冥想什麼,然後當眼神回到我身上,他細細的聲音慢慢的說:什麼是”名字”?

我有些驚訝,藍眼小貓不知道什麼是名字,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藍眼小貓有些急躁,開始用他小小的掌抓著我的手甩呀甩的,然後眼睛發亮的說:告訴我什麼叫做名字,告訴我告訴我啊。

我才好像被他從另一個世界搖醒,回過神來,我說名字就是代表一個人的稱呼,譬如說在一群狐狸當中,如果大象阿旺伯要叫我,如果只叫狐狸而不是叫我的全名”狐狸菜菜子”,就會有別隻狐狸回頭的啊,這樣你懂嗎?

藍眼小貓回應我似懂非懂的眼神,和微微張開的嘴巴,我就當他是懂了。

過了好一會呀,藍眼小貓才緩緩的帶著笑意回答我說:喔~~是這樣的呀,那......我叫什麼名字?

我被他這麼一反問,反倒是緊張了起來說:啊~我怎麼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知道就不用問你了呀。

藍眼小貓笑盈盈的看著我,老成的表成又多了一份滑頭,他說:你既然讓我知道什麼叫做名字,就要給我一個名字才行。

一句話說的好:禍從口出啊。

親愛的小王子,這是我今天想要問你的問題,我該給這時而天真又時而老成的藍眼小貓一個怎麼樣的名字呢?

台長: 狐狸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