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19:39:4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狸.致小王子的第四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小王子,你好嗎?今天我沒有問題要問你,只想告訴你一段際遇。

記得你來過這僅是一片荒漠的地方。

這個曾經有過你足跡的地方,雖然那痕跡在風動時早就瞬間消失了,我仍然慶幸自己走到了這裡。

只是這一趟旅行的休息站,距離卻是超乎想像的遠,我停不下腳步來寫信給你,今天我要問你的事情,也像是顆種子,埋在不對頭土壤裡的種子,頑強的不肯發芽。

是啊,我頭痛欲裂了,無法思考。

沙漠裡沒有什麼人煙,也好,我剛好避開那些暴力成習的獵人們,但悲慘的是我並沒有小雞可以偷吃,這是比較無聊的一部分。

在我自言自語的當頭,幾株路過的車輪草和我小聊片刻,但隨即又快速的展開追逐,我知道風在策動著他們的路線,所以也不聊多留他們一會了。而旅途開始因為乾燥的天氣,讓我開始覺得非常難熬。

(前面的綠洲,是真的嗎?)

聽說在垂死邊緣總是會出現許多幻影,在這麼酷熱的沙漠裡若是出現一口井也不會是真的,管他呢,我在心裡不屑的冷笑,拖著蹣跚腳步走了過去。

水是真的,連剛掉下來的椰子都很真,從來沒有覺得樹蔭是這麼涼快舒適的地方,今天算是破天荒了。(我覺得自己處在迴光返照的境界了。)

然後我坐著,想用最後的生命,和迴光返照造成的美好光景,寫下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

親愛的小王子,你好嗎?

我終究是這個星球上的普通動物罷了,需要陽光空氣水來支持我的生命,真是個想罵人的平凡啊。現在我有陽光有空氣有水,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快死了。

你不會再被煩囉,因為死掉的狐狸是不會再問問題的。

再見啦,我最思念的朋友。

********************

我寫完了,倒在水邊(這還真是真實感很強的迴光返照啊)。





然後我睡著了。




我以為我死了。






一直到一隻藍色眼睛小貓咪撥弄我的臉,叫我醒來,我睜開眼睛看他,以為是個錯覺,他只宛如我手掌一般大小。

他在洲邊喝了兩口水,然後舔舐著自己的手掌,眼神天真的看著我說:你睡了真久。我可是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想說你什麼時候會醒來跟我說說話。

我還沒開口(該說我還沒醒),他又接著說了:這裡很無聊的,我好無聊,好無聊。接著頭就低下來了。

他藍色的眼睛和我睡著時看到的藍色天空很相似,有意無意的透露出一些蔚藍和一些憂鬱。

我笑著問他,這裡是天堂還是地獄。

他喀喀的笑了,他說這裡哪裡都不是,只不過是旅人都想在沙漠遇見的綠洲罷了。

這擁有天空顏色眼睛的小東西,真的很喜歡講話。

他告訴我說這一片沙漠他很熟,來往商隊中的駱駝們也都喜歡跟他聊天,我還是不懂一隻小貓咪怎麼會出現在沙漠,嬌小的身軀卻有一付老成的講話口氣。

他滔滔不絕的言語我並未聽的很清楚,只聽到最後一句。

”馴養我吧。帶著我去遠方,我不想待在這裡了。我厭倦了綠洲和人們看見這裡時貪婪的眼神。”








於是,小王子。

在我漫長而無確定目的的旅途中,多了一隻來自沙漠又愛說話的小貓貓。

的確可以算是個────禮物,對吧。

親愛的小王子,在某一天,當我流浪到你的星球,或許你也可以順便見見這位說話老成的小貓貓,不知道他到時候會不會長大一點。




*你看到信了,有沒有問題想問我呢?

台長: 狐狸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