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7:49:12|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而立]那一年,我在做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快30歲了,呼......

有一點難以想像,有一天收攤回家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哇,我快要30歲了。活了將近30年,我是怎麼過的,好像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現在28歲半,我在旅行社接業務、在夜市擺攤做生意還兼做網拍,身兼三職,說充實不敢當,但收穫的確是很豐富的,第一次發現人生有目標,也第一次找到和籃球一樣喜歡且想要繼續的工作,雖然某些事情促使我必須努力的賺錢,雖然揹負不是自己造成的債務,卻真實的感覺到自己存在,身為么兒的我,從小到大,從來不需要擔心家裡的任何事情,現在我卻比誰都了解什麼叫做責任。

27歲的時候,我每天都沉溺在失戀的痛苦,我想那時的我還是學不會,什麼叫做放開。人在外地工作,卻總是心不在焉,那一年我學會了開車,也教會一個人開車,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其實適合當老師,因為也滿愛說教的,不過很可惜我懂的東西,都不能拿來當飯吃。

26歲的時候,我認識一個男孩,沒想過會永遠,只想竭盡所能對他好,雖然我們的戀情很短,卻像經過了好久好久,我以為自己可以愛他一輩子,可惜月老的姻緣簿裡,寫的不是這樣。然後我考上一間五百大企業的公司儲備主任,第一次遇到這麼多挫折的工作,我學會接受挫折,整整撐了一年半,領悟出工作不是在大公司就是好,工作是要做自己真正喜歡的、有趣的才能長久,但首先,要先去嘗試才會知道這個工作是不適合自己,運氣好的,試一次兩次就找的到了,運氣不好,可能要換很多很多工作才會遇到"真命"的那一個,我現在只知道,如果站在原地不動,那就什麼也得不到。

25歲的時候,我畢業回到家裡,生活沒有目標,不知道該做什麼,我是個沒責任沒負擔的么兒,結果我跑去教高中生,也就是我的學妹們打球,大概半年,我第一次了解,一個教練的心情,而我最高興的是,讓一群總是無條件接受失敗的孩子,學會責任、榮譽,在球場上享受運動的樂趣,和勝利的甜美滋味。

24歲的時候,我第二次進手術室,做膝蓋半月軟骨的手術,那是我為籃球付出的代價,想起韌帶斷掉時的瞬間,仍心有餘悸,但我還是喜愛籃球的,加上不認輸的倔強個性,我還是會冒著二度、三度傷害的風險跑去打球。那一年我大四,教練是我們的凝心劑,她離開我們學校,我們對球隊也沒了心,那是我享用孤獨最多的一年,也是我圖畫的最多的一年。

23歲的時候,我因為膝蓋韌帶斷掉加上半月板移除的手術,每天要做復建還有走山路而辛苦,最辛苦的是,教練要我看著隊友練球,那時我不懂教練的苦心,一直都很抱怨教練讓我嚐盡每天看著籃球而不能打的痛苦,現在我才知道,若因為受傷而和隊友以及籃球斷了線,是多麼讓人遺憾的事情。那一年,我還遇到921大地震,記憶猶新,災難當頭,我度過有生以來,最漫長的一個夜晚。

22歲的時候,我順利唸完一年級升上二年級,我的生活每天只有練球和唸書,功課對我這種從小不唸書的傢伙來說是很大條的代誌,跟都是聯考上來的同學比起來,我們的基礎差到不行,我常笑著跟朋友說,我一輩子念的書都沒有大學四年念的多,好像把以前偷懶沒唸的,都移到大學一起唸一唸,但我仍然感覺到,在大學所學的,其實應該是獨立自主和思考,課業是死的,腦子也是死的人會很慘......

21歲的時候,我考上兩間學校,這是有史以來考試第一次順利,聽朋友說考上大學體育積優生,打不打球都沒關係,學校不會管你,事實上...,我被騙了。怎麼被騙,下次再說...該去補貨了,今天又是大戰的一天!

台長: 狐狸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