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22:29:3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f i hate 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我在心中多麼憎恨妳、鄙夷妳、認定妳對我帶著既定的成見與敵意,我要求自己,要盡我所能地、持平地、客觀地看待妳這個人,及妳所做的事,及對人對事的態度;原因很簡單,妳,不會是我想變成的那樣的人,完全不想。

也許,我是過於瞻前顧後以致於膽小,過分細瑣敏感以致於神經質;至少,我清楚自己的缺點何在。對此,我要求自我反省、自我改進。同時,我所接受的教育,以及,曾見識過的教養,告訴我學習寬容及客觀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前者不只是在感性上,更要在理性上做到;後者則恰恰好相反,不只是在理性上,在感性上也要努力…不過,這當然特定指,例如職場領域中,沒得選擇地相處著的人、事、物。

所以,一如我所深信的,我接受了美好的人的薰陶與教化,致使我有良好的觀念與修養—或至少,我自認傾向如此。正因此,我不會亦不願讓自己朝向妳目前的狀態滾動。

正如之前所言,關於寬容,不只是在感性上,更希望在理性上能努力做到;關於客觀,不只是在理性上,同時也要顧及感性上的達成。我這樣要求自己,也認為如此去要求是合理正確的。也是這個要求,讓我相信我與妳,不可能有所謂的「殊途同歸」;我跟妳,不可能是同一種人。我不只為此感到慶幸,也相信自己,在這一點上值得肯定。

台長: luiven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