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01:35:4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宣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環繞我週遭的、我親愛的同事親人上司同事,以及我自己:

  長久以來,我是如此摧殘我的生理身體,如此折磨我的心靈意志,也因此,我毫無把握關於我餘下的人生,將如何度過;也許,我很快就將面臨生不如死的境況,也或者,有所謂的「神」將垂憐於我,讓我很迅速地死去。

  儘管碰上這類處境的機率,我比一般人高了那麼一些,但不可否認地,這世上活著的每一個人,每天一睜開眼,就也面對著死亡的迫近、不可預知的危險降臨;一想到這裡,我也似乎與他人沒有差異了。為此,我不由得地慶幸,自己的任性而為沒有受到懲罰,雖不知是在感謝什麼,但內心確實抱有某種感激之情。

  關於這樣殘暴的生活方式,老實說,我還沒有任何改變的動機及動力。不過,倒是有一點,一個小小的觀念,我好像可以改變了。那就是:誠實不諱地,我得這樣面對我自己,同時,也這樣地對他人表達我自己。我不能,也不允許自己,再去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好惡。如果我的生命在下一刻就停止,我曾經活過、曾經存在的意義會是什麼?現在的我所得到的答案是:「我存在過」這個事實本身,而且是以我所是的那個真實的樣子存在過。這個問題、這個答案對我而言是重要的,以致於我不願意再去矇眼睛忽視它。是的,我要如實地表達我自己,以這樣的姿態生存,不再對人屈膝躬腰,只為贏得和善,甚至是鄉愿的名聲。

  「這就是我。」嗯,沒錯!我希望這樣的活著,至少。我知道會有人無法接受我的思考模式、性格、處世態度、甚或是身材長相。但我不管了,我要求自己不要再在乎這樣的事。有人討厭我,也會有人欣賞我、喜歡我;就算,縱使全世界都憎恨我,任誰也無法抹滅我存在過這一事實。

  因此,我期許自己不卑不亢地活著,用我所是的樣態與他人共同生存,從現在這一刻,到我人生的終點盡頭。這需要練習,尤其是對我,更是需要加倍練習。但我要做到,我相信我的意志力。

  這是一個很大膽的宣言,而,也只有我,會到了最後一刻還在我自己身邊,因此我要鼓勵自己:我相信我可以的。並且我也要告訴人們:如果你討厭我,在某一天的某一刻,那就與我保持距離吧。除非你有把握你之於我的意義大過於我存在的意義,否則,我將要求自己儘可能忽略你的觀點。我將要求自己忠實且一致的活著,直到死去。

  沒事,就只是這樣一個無謂的宣言而已;儘管如此,我心知肚明它對我的非同凡響關鍵意義。

台長: luive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