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2:17:28|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心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均每天
我都得花將近2個鐘頭的來回車程
長途的車程
除了讓人身心疲憊
更外加些許無聊的成分
最慘的莫過於
在捷運卡不到位
那才真是嘔到極點.....

早上
幾乎都從圓山轉程MRT ( 偶爾在劍潭 )
這裡不像火車站
車門開啟, 座位大洗牌

基於便利
手扶梯附近的車廂都較擁擠
因為短程旅客多
流動率大
像我這種行事溫吞
搶到座位的機率甚低
即便搶到
偶爾還得行使博愛

為避免這狀況
我寧可多走幾步路到車頭附近的車廂
第一節幾乎是首選

感覺上
前幾節的旅客睡的較沉
車廂也較安靜
不像中間車廂的旅客
眼睛明明閉著, 手腳還動來動去
讓人分不清
究竟是睡著
還是死巴著座位?

導致沉睡的其中一個原因----長途旅程
搞不好
當別的車廂正在火車站大洗牌的同時
這些人就已經是以這樣的姿態示人
而且
這一睡就直接到淡水

換句話說
車廂僅有的座位
扣除這些一路睡的乘客
我能搶到座位機率又更小了

現實果然是殘酷的
但....我還是想在細縫裡求生存

當列車靠站
眼睛就開始掃描
第一眼篩選車廂....當然是選人少的

接著站定位, 等待車門開啟
一進去面對的賭注-----卡位
首先
一定得站在座位旁
有意無意用身體造成別人的壓迫感

再來要選座位
勢必得判斷這個人會在哪一站下車
先找穿制服的學生
從他所屬學校, 最容易判斷下車地點
萬一沒有
中老年人比例上以短程居多
再來
是一般上班族群
最後
才是同年齡的

完成第一步驟選好對象
接著就是卡位角度
虛擬如何起身...然後走出車門
選定最適宜的切入角度
這時
還得注意一旁的競爭者

最好是同年齡的
那麼下手就不用太客氣
幸運的話
遇到偉大的男性同胞
基於紳士的立場
大多會賞你一個優雅
期盼對方報之以感激
在弄不清男女身分地位究竟在社會扮演何種角色的時候
我就接受別人平白的贈與
當然.....座位成交.....

不過
如果遇到年長者
那之前的交易就得宣告破局
小時學的倫理與道德還是得貫徹的....

-------------------------------------------------

自從發現這個捷運樂趣後
幾乎每天
我都在重複著這些實驗
一踏進車門
打量座位上的乘客
然後積極下注
觀察身旁的競爭者
選定適當時機採取行動

一旦結果證實推測無誤
內心還是會不自覺的竊笑
也許
就是這樣開啟了一整天的好運氣!

台長: 秋蟬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