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00:12:5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終尾牙 (田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說在土地公廟集合嗎?
將近9:30
連個影都沒看到
害我還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去逛雜貨店
假裝自己不是在等人
又...又在演內心戲

第二次拜土地公

燒紙錢的時候
印象中
每次拜拜都會有人擠進巷子裡拍火爐
連忙推薦415
話沒說完
眼睛猛然一瞥
哇! 怎麼有個人早已就定位了

心知不妙: 輸也...


按照慣例
拜拜完要繞一圈市場
目標淡水龍山寺
柏勳童子現身扔了一台相機後
便消失在空氣中
像個阿拉丁神燈的精靈魔人

" 糟糕, 魔人沒有教我使用呀? "

別擔心....趕快搓一搓相機


大家靠著人潮推擠的力量進入龍山寺
名師龜老大
從樑柱說到地板,再沿著牆壁講到屋簷
裡裡外外完整授課循環
不用保證金.免畫位
你瞧 ! 這麼好康
連旁邊那位路人阿叔也湊上來聽了

....燒紙錢.....
走到火爐邊
笨手笨腳的我
接連大戰金紙三回合

我: 阿....點不著
龜: 厚....紙太厚

我: 阿....又點不著
龜: 厚....還是很厚

我: 阿................
龜: 就跟你講太厚了呀@@
( 連觀世音都快看不下去了 )

步行回龜息室途中
經過農會超市旁的 "畜魂碑"
話說是日治時代的屠宰場
為紀念而留碑

中午
吃飯配紀錄片
邊吃邊看邊噴飯 ( 海洋熱不錯看 ! )
天氣冷
大家一塊兒縮在集中營

下午
套一句袁老師的話: 我的幾十年經驗, 在外頭是學不到的
江湖一點絕, 說破沒價值
預知下午演講內容
請先加入第五屆田野調查

晚上尾牙辦桌
澤南事先聲明: 今晚我不喝喔~~~
話說
人喔!! 真的不能踏錯一步
要不然
良久維持的形象真的會毀於一旦
想當年.....
我還以為他是老師咧 !

左撇子話題很容易在辦桌的場合挑起
原因無它
因為拿筷子會和鄰座打架
倒是
415提到左撇子攝影
原來
上午在龍山寺
當我和柏勳無聊互拍的時候
柏勳怎麼換位子都照不到我的臉....
415那時也發現
我是個用左眼對焦的傢活

左眼或右眼對焦, 有差嗎??

經他一提醒才赫然發現
按快門的一定是右手
如果右眼對焦
那麼互拍的時候, 一定拍的到對方的臉

如果左眼對焦
你的臉完全是被機身給遮住
而且攝影時
比較不會嚇到被攝者 ^^
415還說: 左眼對焦, 感覺比較穩
這我倒是沒有比較過......

回到尾牙場合
415提到一個攝影師
拍 ”阿富汗少女” 的那位攝影師
是用左手按快門的
他採取的姿勢是...兩手交叉在胸前
趕快回想尋找阿富汗少女那支片子
我真沒注意到這個細節
還有~~~這種姿勢的支點在哪裡??

歡樂氣氛不斷營造
在接著龜老大唱完夜來香
柏勳和澤南也是狠角色呀@@
璟蓉高音也狂會飆的...佩服佩服
對了! 澤南唱歌的聲音和平常講話
怎麼差這麼多???
印象中
平常國語好像沒那麼標準耶!!

接下來
點的盡是情歌
耶! 怎麼全都失戀了???
乖, 別哭....下一個會更好

將近10點
回程路上

車子裡
聽龜老大和柏勳在前座說話
馬上聯想到 ”假裝看不見” 裡的構圖
還真有股衝動想拍下整個過程
( 當然...劇情一定不一樣的啦 ! )
今天的活動到這裡算是曲終人散
但對於接下來的拍攝工作, 卻是一個開始

什麼叫做紀錄片
顧名思義.....就是 ”記錄過程”
但是
常覺得
真正的過程都沒來得及用攝影機拍下來
它就消失了
所以事後趕緊借助文字的能力
寫下這一切
不過還是覺得遺憾
因為回憶經常是圖像,例如
某個熱鬧夜晚.....參加清水祖師夜訪
某個假日午後.....苦命剪接吃便當
某個翹課雨天.....騎車衝北投子
某個寒冷冬夜.....夜宿淡水等成果
某個尾牙晚間.....車廂裡的三人對談

我沒有喝醉喔 !!
只是今晚.....回想過去一年
我的眼睛看到很多攝影機沒拍到的鏡頭
我的耳朵聽到很多麥克風沒收錄的聲音

最後
放上兩位監護人的照片(哈!)
除了老師之外
我最最想感謝的人!!

台長: 秋蟬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