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2 19:12:30|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幸運,
接連找到兩位女性楷模,
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
發現自己的價值、做想做的事。

可白,上篇介紹過,
這篇要介紹「幸福不良媽媽」Antonia Wang。
(大推薦:家長、師長必看,大感動!)

在大學畢業、經濟獨立後,
我開始進行「獨立與探索」,
但總覺得自己困在迷宮裡,
總是繞不出來,
(看這個新聞台的文章就可以發現)
到底我想要什麼?
這是我一直問我自己的問題。

去年的我以為是「婚姻」,
畢竟我從小到大都沒讓父母失望過,
怎麼能在婚姻讓爸媽顏面無光呢?
養了個嫁不出去的女兒,這可怎麼得了!
於是我和一位各方面條件頗安穩的男士交往,
一直自認為想法十分實際的我,
一定能說服(逼?)自己和對方步上紅毯,
沒想到壓力大到腸胃受不了而進了醫院,
但當時的我還沒搞清楚真正的壓力來源是啥?
今天我明白了,
為了讓爸媽滿意、放心(?),
我告訴自己對方條件ok,
我一定能勝任好媳婦、好太太的角色,
認命扮演傳統社會下的好媳婦、好太太,
不過後來證明,
我光是想像,
就把自己逼近死胡同,
只能逃。

「樂當幸福不良媽媽」感動我之內容摘要:

p.22我想或許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著,如果不乖,就不會有人愛你,
也因此我們習慣用自己的行為去得到別人的認同。

我們習慣,在別人的身上求取關愛,我們隨時擔憂著,
如果我不照著大家所開心的路走,我們就得不到疼愛。

p.23因此,現在不管對我的女兒或是姪子,我都跟他們說,
不管你乖不乖,我都愛你,只是你乖的時候,我很開心,
你不乖的時候,會造成我的困擾與擔心,
一方面讓小孩知道他不管在哪個時刻都擁有我滿滿的愛,
一方面也讓他學著知道,大人也有大人的情緒。

因此,我會教他,你不需要求別人愛你,你自己愛自己就好,
而父母也會永遠愛著你,有父母的愛而且自己愛自己,
這兩種愛就是無敵的了,足夠你面對你這幸福與美麗的人生。

------

這段文字是救贖,
大學時修了輔導的課,
所以跑去心理衛生中心接受輔導,
雖然是為了交作業而去當個案,
但當輔導員和我閒聊時,
無意間「討好」這兩個字就像開關,
打開了我從小到大的行為模式的背後動機~討好,
讓我控制不住、眼淚直流,
回憶起從小怕大家不喜歡我,
勉強自己做了很多事,
到最後忘了自己到底喜歡、討厭什麼?
現在終於可以放開心、做自己了,
我知道即使不照大家期望的路走也沒關係,
真正愛我的人還是會支持我!

------

人生的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也許我不需要再問自己到底要什麼?
活在每一個當下,
感恩每一刻幸福。


 

台長: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好書悅讀 |
此分類下一篇:☆一放下,就改變☆
此分類上一篇:☆小兵總編~可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