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23:56:23| 人氣7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遊加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要參加行程,只不過是幾秒鐘的時間,在詢問學弟妹,車子是否還塞的下多一個人時,我已經開始在構思要準備什麼東西了。這次就以「攝影」為目的吧!不帶奢侈的食物及多餘的東西,並懷抱一顆愉悅的心。

活動前一個禮拜,開始調整體能及身體狀態。前三天,慢跑30分鐘與騎腳踏車練練腿力,後三天盡量吃的清淡簡單把腸胃也調整好,然後禁慾一週,我想,這樣應該沒有問題了。


DAY0 11/28 PM1000 台北車站東三門


集合呈現小混亂的狀況,分團裝、團糧,調整背包,然後比較誰帶著食物比較華麗...,有一個很智障的事:某個學妹竟然用冰敷袋說要保持高麗菜的新鮮...(我臉上出現三條線)。

走雪隧去宜蘭其實蠻快的,大約2245從台北出發,車況良好,但途中休息時間,他們硬要買路邊的碳烤雞排,浪費了近三十分鐘。0150才到達四季國小,又是一陣慌亂,撘好了帳篷,小睡兩小時便要起床整裝出發。中間發生了小插曲,學妹用了會漏氣的爐頭,一個不小心,火突然噴出來,嚇的她一把跳開並大叫,我馬上衝過去把帳篷拉開,萬一燒起來可不得了,然後想辦法滅火,澆水行不通,想用套鍋把它合起來也不行,它是瓦斯助燃沒辦法用阻隔空氣來控制住火勢,一時間竟無計可施,只能看著它燒啊燒,後來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我用套鍋接著,把整個爐頭與瓦斯移到空曠的地方,想說萬一爆開什麼的,傷害也比較小,但我真的沒想到,如果在我搬移的過程中,就爆開,我就得領保險金了,當時真的沒想那麼多,只想趕快處理眼前的狀況,所幸瓦斯燃燒完之後,火就熄了,結束這場驚魂。

DAY1 11/29 AM0830 開始重裝踢林道


司機載我們到四季部落上面一些些,剩餘就要自己踢了。不過後來看別人的紀錄,中巴應該開的上去柵欄處才對吧?!意外的是,天氣出奇的好,原本以為會下雨的說。


四季林道走起來相當舒服,一路上拍拍小花小草,聊天說笑,十分享受。


逆光拍攝嫩葉。雖然揹著近20KG的大背包,也要想辦法取個好角度來拍攝。


過加納富溪後,巨木登山口就在不遠處了。穿雨鞋的前輩真是太讓人羨慕了,大步大步過溪,完全不用擔心褲子會濕。


巨木登山口的合照,之後就一路陡上了,要吃飽補充體力。通常學弟妹都會亂帶東西,這時候學長就要挺身而出,幫他們把多餘的重量都消滅,這可不是學長的福利嗎?哈


跟志賢學長來張自拍,單眼拿來玩自拍,其實還蠻重的耶~ 他的鳥背OSPREY讓他一路上一直喊好爽,好好背喔,一直鼓吹我也去拜一顆,好吧!也是該升級了,跟著我南征北討的H背包,也出現歲月的行跡,多處拉鏈帶頭都掉了,打算把它留給社團,讓新生使用。


一路踢到這,約莫四個小時,看到這塊森林火災告示牌,代表目的地-加羅湖也快到了。民國88年因登山隊伍的疏失,引起全面性的森林大火,經歷四天四夜的烈火焚燒後,森林一片死寂。至今,好不容易快恢復原始面貌,但乾枯的檜木彷彿見證著這一幕,所以,親近山林的人們,不可不慎啊。


高山芒花開的很漂亮,陽光照耀下,大地一片充滿生機的感覺。還有枯檜木與箭竹在伴,第一個遇到的池是撤退池,說實在的,不怎麼好看,沒有水,再來是豪邁池,因為都是路過而已,沒吸引我太多目光,再來的偉蛋池就漂亮多了。


我在偉蛋池畔合影


抵達加羅湖了,據說此次水位算少,去年11月,嚮導-偉忠哥帶Mio來拍廣告時,水滿到連營地都看不見。太陽探出頭時,池與山景真的很漂亮,讓人如痴如醉,一直在等湖面起薄霧,但是無緣,太陽漸漸下山,氣溫也驟降,趕緊躲到帳篷裡享用晚餐吧!晚餐吃臘味飯配薑母鴨,宵夜是蜜汁腰果與柳丁,看學弟認命的去打水,心理有一點點不忍心,但是這是做學弟最大的使命啊,就是服務學長,好歹我之前也做牛做馬過耶。

夜裡睡不好,原來是學弟在報復了,打呼竟比我大聲。

D2 11/30 0630加羅湖旁營地


我獨自起床,一片雪白,原來氣溫低,都結霜了。


叫學弟妹們跳一跳,比較不會冷嘛~


不知道是誰的鞋印,都結霜了呢


湖邊小草


離開前的合照

下山背包更輕了,說實在的,我從沒那麼輕鬆過,不知道是體能狀況不錯,還是因為心情真的太好了,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累,下山也是全整都把相機掛載在胸前,隨時拿起來紀錄光影與小花小草,比較可惜的是,我拍了許多人物特寫,卻沒有人能幫我拍幾張帥氣的照片,唉,攝影師的宿命啊!


午後起霧,穿梭山林的感覺,我很喜歡。


這張拍剪影,氣氛有營造出來。

下山時,一路下坡,膝蓋有點不舒服,可能是產業道路的柏油路太硬了,反作用力大。值得慶祝的是,這趟旅程,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下山了,希望下回能再次投入山林的懷抱,洗滌性靈。


完整相片  http://www.wretch.cc/album/ltenss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7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樂山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1126~29 嘉明湖 之行程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Treasure

仲凱
專業就是不一樣= =+
拍的照片真好看~!
2008-12-17 09:0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