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21:25:45| 人氣2,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山日誌之武陵四秀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啟程。領隊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目標「山屋裡頭有水、能避寒、遮雨,能好好休息」,現在也只能咬緊牙關,走一步算一步了,我會在腦中催眠自己,每往前邁進一步,痛苦就會少一分,直到到達目標山屋為止,我不停告訴自己重覆的話。我恨雨水刺在我臉上、風在我身上刮、雪在我頭頂溶化、也討厭原地停留,等待,不過,我們必須,因為只有一條路,叫做走下去!11個人爬山,其實也像一個人,大家要一起同心,才成完成嚴峻的考驗。

堅持!堅持!我可以!我需要不停鼓勵自己,撐過這個山頭,就海闊天空了﹝雖然還有N的山頭在等著我﹞,走了快5個鐘頭,眼前的山屋,是大家期盼的終點,那天的第一口熱開水,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滋味,熱水緩緩流過喉嚨,溫暖身體,流進心裡。

第二天,待征服的山頭,名叫喀拉業,不過經過經過昨天的折騰,今天包括我,一共9人準備開往喀拉業山,其餘留守山屋。天氣晴,是大家最高興的事,只要不下雨,一切好說,雖然等會要翻過七個山頭,水平實際距離8km,高度差200m,在吃過早餐後出發,比起昨天,我想用輕鬆愉快為我們的路途做註解,一路上,和怪獸談笑聊天,分享彼此,不知不覺,自己已經站在標高點上了,第二座百岳,到手!

登山最難控制也最不受控制的是天氣,天氣一旦變壞,什麼都難,什麼都苦,反之,天若放晴,什麼都好,昨天在地獄翻滾,今天卻在天堂消遙,這應證了成語「不經一番寒撤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武陵四秀沒有梅花,但高山劍竹被太陽蒸的發出暖暖清香,百分之百純氧空氣,大口大口吸,像嗑葯,會上癮,好像會飛。

桃山,第三座百岳,視野極佳的高山,站在3369的桃山,我看到雪霸連峰上的四月積雪、連綿的雲海,重疊、深淺遠近的山巒、日出及日落。這一切我想和你分享,我拍照,留住美景,也想讓你看一看。山中的空曠,讓人不自覺的開闊起來,呼吸變的大口,心中的紛亂暫緩而平靜,我想到我和你的從前,我想到未來人生的方向,我想到我二十年來的生命,我想到我的朋友們,我想到現在的你,我想到任何曾懸在心頭的任何人任何事,事情似乎都不會有答案,答案其實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曾經有過,過去到未來,腦裡的每個記憶刻橫,都屬於我,的人生。

結束。四天三夜的行程,將入尾聲,我們最後的行程是下山,從高處往平地移動,光這麼寫,好像不夠嚇唬人,拿出數據,分析一下,你會發現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膝蓋好酸,那感覺稱為酸還是痛,我不會界定,只是不停下坡也真是要命。最後,揹上大背,在快門聲下,為這次旅程留下見證。

後記:下山後,看到鏡中的自己,有點被自己嚇到,頭髮很亂、臉很髒、鬍子長很長、指甲填滿泥土、四天沒洗澡,套句形容詞,叫「狼狽」,但在山上,又有誰會在意這些呢?!在山上沒有文明科技世俗限制,像是流浪,更像放逐,如果哪天也給你這樣流浪的機會,或者是爬山,或者是丟到完全陌生的環境,你是否有勇氣接受,「I DO!」這是我的答案。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2,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樂山 |
此分類下一篇:我喜歡瘋狂
此分類上一篇:登山日誌之武陵四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