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22:29:42|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裡講的衝動不是憤怒下做出的傻事,而是一種突然的情緒、強烈感覺。

套個例子:想尿尿的感覺滿到眉毛以上,但卻一直找不到廁所,就有種想不顧形象與文明人的規範,就地解決的衝動;當很想很想一個人的時候,會有股衝動想馬上見到他,不計任何辦法與代價;當領到薪水,經過旅行社或精品店的時候,會有股衝動,何不對自己好一點。我不知道我這樣描述是不是清楚,但我想講的是:毎個人每一天毎一刻,都有程度不同的衝動產生,只是只是,往往不到一成的衝動會真的變成行動,就像明明很想很想吃炸雞,卻因為怕身材走樣或皮包裡頭的錢不夠而改吃湯麵;明明很想很想罵主管髒話,卻因種種考量而不敢說出口憋在心裡頭;明明很想做個鬼臉哼首歌扭扭身體甚至放個屁咳個嗽,但還是基於不想被別人斜眼而作罷,好無奈的衝動,但好像這是很一般情況,少少例外。但我必須說,我是個例外。

我企圖把握毎個衝動,當然是以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直接又暢快的得到,這很過癮!我發現我之前錯失太多衝動了:想認識這個女孩的衝動、想嚐嚐這家餐廳的衝動、想鼓勵人想罵人的衝動、想擁抱想親吻的衝動、想買東西的衝動、想唱歌想大吼的衝動、想奔跑想流汗的衝動、想拍照想寫東西的衝動、想吃東西想喝飲料的衝動、想看A片想打手槍的衝動、想作家事想幫媽媽按摩的衝動、想給弟弟零用錢對他說些鼓勵話的衝動、想舉手跟教授說請別那麼混了的衝動、想去教育部抗議學費為什麼那麼貴的衝動、想養隻小貓小狗小魚的衝動、想照顧人對人好的衝動、想乾脆去麥雞排生煎包的衝動......

呼,檢視完之後,發現自己活的還真不乾脆啊!好像多活一天遺憾就會乘與一百,然後累加直到你開始遺忘為止,但我應該算還算乾脆的人種,至少,我開始懂得把握衝動,包括在跟女朋友親熱的時候放屁!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