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00:05:50|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囉唆學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點做自己,認真的。真誠的對待自己,對人誠實或許不容易,但總該對自己誠實。

第二點圓融。曾聽過一句話,智慧越高的人,頭總是彎的越低,因為他知道,退,就是進。不必迎合、更不必諂媚,並不是沒原則,而是換個角度思考,同樣能順利處理問題,卻又不傷彼此和氣。

第三點傾聽。好的領導者該懂得傾聽,我爸是老闆,而我從小就是孩子王,他常跟我說:不要讓人家怕你,要讓人家尊重你,這種關係才能長久。我小時後不懂,直到我學會尊重別人。

第四點放。抓在手裡的沙,不管捏的多緊,還是會從指縫流下,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不來。何不學著放開,那其實是另一種得到。

第五點接受。接受讚美,也接受批評;接受笑臉也接受白眼;接受好事也接受壞事,接受阻力更接受助力,學習接受,轉化接受,每個危機也能是轉機。

第六點勇敢。勇敢放膽去做,縱然代價很高,但不要緊,因為人生值得這樣浪費,浪費在自己覺得值得的地方,為了不留下任何遺憾。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