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23:57:59| 人氣1,9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美聖誕節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禱告實在是基督教的必備動作,像是尿尿前要先拉開褲襠一樣,這個比喻有點爛,但我只想形容那個必要性,因為我學姊及老師都是虔誠的基督徒,跟他們相處久了,你就會有此感受,但我一直思索信教這個問題,所以我信仰還是中立,在一次又一次跟著學姊老師禱告唱聖歌的同時,我真是像個陪笑的酒店小姐,因為我不知道禱告能為我帶來什麼,上次皮包不見,禱告還不是沒用,這是個題外話,原住民的晨禱還是繼續著,牧師長老村長嗜老輪番上陣,我希望他們真的可以在禱告裡頭得到些什麼,看著每個人低頭閉眼虔誠的神情,或許,心誠則靈。

接著是我很期待的摸彩,我拿到的號碼是537,學姊是我下面兩號,他們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我可期待的很,把手中的摸彩卷捏的緊緊的,主持人一一摸出獎品跟號碼,都不是我的號碼,只有一次,他唸538,我心中「靠」了一聲,暗幹真衰少一號,之後才察覺,538是學姊的號碼啦!氣死,她一臉茫然又驚奇的得到了補蚊燈一台,哈,這是個有趣的抽獎遊戲,主持人也預告中午會有趣味競賽跟排球比賽,請村民踴躍參加,然後我們又滾回休息處睡個回籠覺先。

鄉下空氣有安眠藥成分,很好睡,不知怎麼的,一躺下去就昏昏的之去意識,再醒來時已接近中午,聽學姊說趣味競賽很爆笑,殺了她不少底片,我因為貪睡而沒拍到,趕緊拿出傢伙(相機先生),往教堂廣場走去,中午有大辦桌可以吃,他們說這叫「愛宴」,反正是基督徒發明,對大辦桌好聽一點的說法,有的吃當然要吃,約有50桌吧?幾乎全部坐滿,我跟何爺爺一家同桌,他孫子很可愛,用手抓食物吃,用鼻涕調味,再把媽媽夾給他的鳥蛋放口袋,我都快笑翻了,片刻記意在底片中,我想這種純真也只有在這才見的到吧?

吃很飽,飽到我想散步,開始逛久美,隨手亂拍了一些照片,買了懷念的三色冰,發現那時候真的很開心,不用思考不用用力沒有目標,就是放鬆,放鬆的散步,逛了一圈回到教堂廣場,開始排球比賽,一隊很多人,也就是超過6人,分別站在球網的兩邊,使用兩顆球!開始大亂鬥,其實也蠻精采的,有些跳殺的動作還真高級,我不會打排球,光看就覺得很猛,這時學姊拿出魚眼鏡頭,開始炫燿,喔沒有,炫燿是我自己加的,我只是羨幕而已,攝影其實是個昂貴的技術,或許哪天,我的水準也到達某個境界,我想那些進階器材也會自然而然的出現在我相機袋裡吧?




台長: 傑克大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