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15:58:3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這樣的距離,硬要說是距離的話,我覺得是很短暫的,我從來不知道這樣的不到兩年,甚至比我過去的將近二十年複雜多了!

我用心開啟的窗,卻被不知是否帶有敵意的風,狠狠颳上!短短的兩年,我驚覺自己的轉變,也驚覺自己的老化,好多從前看來的不可能,瞬間幻化作理所當然,看不見的手在催化,我,漸漸枯萎!

回家的陸上,我突然發現,我和你之間好遠好遠,如果要用距離解釋這一切,雖然是很不可思議,就好比從你家到我租的住所,其實不過一公里多的距離,我慢慢踱步也許花不了半小時,所以用距離解釋,確實不合理,只是很諷刺的,我們總以距離來表白!

即使你站在我面前,即使你擁著我,我都無法感受這般真實或是虛幻,我們用了三個多月的時間互相觀望,用了三個多月的時間相愛傷害,用了八個多月的時間拉扯糾纏,我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想要了解,往往才有頭緒要邁步向前,卻摔的頭破血流,往往困惑想求退一步海闊天空,卻深深陷入泥沼般動彈不得,也許,就像古人說的,畫地自限就是如此,也許,就如他說的,出口無處不在,端看你願不願意走出?

我可以笑的很燦爛很真誠,因為面對著你,卻是淌血的!我可以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因為面對著你,卻是虛偽的!兩顆心的距離是緊貼的,卻是彼此遙望著!難怪,泰戈爾說,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彼此在一起,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不能彼此在一起,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裝作不在意,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還得裝作不在意,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築起的一道鴻溝!果真是深有同感,心有戚戚焉!

本來情字就很難理解,其中又屬愛情為最艱深,速食年代滿街廉價愛情氾濫,這算是種趨勢,或是人們自卑心理作祟,盲目跟隨所謂的流行,亦不重要,對愛情的慾望已然成扭曲,所謂的愛情,早和古聖豪傑般流傳千古於冊冊歷史事跡中,僅僅只能回憶遙想,而無人去真正體認,老實說,我恨透了現代社會!

當世上殘缺已經如此多,滿地碎片無人理會,可憐的只有短短距離,卻觸摸不到!當你自信的眼神成為可悲的驕傲,我看你的眼光,也只會充滿溢出的憐憫,當你堅定的口氣成為遮掩的謊言,我聽你的話語,也只會充滿質疑的信任!

當情人的眼淚成為不值錢的同情,你的心已死,再也沒有人會用心愛你!






台長: +=LoNeLy DolL=+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