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4 04:44:4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不過的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不去的只是我的心,而我的人,漸漸隨著時間催化,老了!

很可笑的,畢業當天我遲到了!一向對重要場合會提高警覺性的我,這次神經失職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已經不想去追究了!

感覺一股震動,手摸摸左方,拿起手機,原來是表姊打來的電話,還在夢周公,邊說話邊看著另一隻手機也在震動個不停,"ㄏㄚˊ,你們到我學校了! ",這句話嚇到她,也嚇走我的睡意!我的畢業典禮,竟然是家人先到,而正牌畢業生還在睡大頭覺,心裡不斷嘀咕,該死的!今天想要漂漂亮亮出門的,看來,原來的計畫只能作罷了!

看著不太滿意的自己,還是不得不快步衝向學校!這確實是很糟糕的開始,艷陽高照到可以汗流浹背,連紅綠燈都不願意放過我,更可恨的是騎著巨大腳踏車的阿伯也要跟我作對,終於抵達目的地,也不顧他人的眼光,手機不離手的東撥西撥,學士服擱在我包包中露出一角,也難怪人家用這麼狐疑的眼神看我!

好不容易找到失散的家人,一早就帶賽心浮氣燥的我,果然還是遏止不了一陣火氣,對她們數落一番,浩浩蕩蕩一群人,真沒想到我面子有這麼大,我想,應該是台灣人普遍心態"看熱鬧"的成分多了些!突然覺得自己像導遊,引領一群人前往教室!

總算,我還是沒有錯過系上的活動,也總算見到我寶貝,安心多了!她今天穿著我熱情贊助的洋裝,搭一件臨時情急之下買的小外套,果然她也可以很小女人的!莫名有一份驕傲,為她也為自己,只是想著四年好快就過去了,突然有那麼一點點難過!當初,早在上大學之前,已經預設好不可能交到好朋友的心理,卻遇見了她,我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看著她在畢業之前一切都變得順利,我覺得萬分欣喜,雖然不捨的話始終沒說出口,我,只是不想眼淚落下,這是值得高興的一天!

催淚這種事是很容易的,在接過系主任手上的畢業證書時,在拿到小勳親手寫的卡片時,在收到學長送的花時,在紋問我msn帳號的時候...,只是,我想我們都刻意迴避,丟著家人在一旁,我們似乎又想抓住什麼,拉到人就一直狂拍,沒看見有閒的人,沒看見有閒下來的相機,氣氛是很熱絡的,而我,卻一直隱隱約約感到不安,感到失落,看著時間不斷流逝,看著相機中不斷增加的照片數目,看著漸漸鳥獸散的人群,看著心中某種感覺正在加深某種感覺正在流失...!

這一天,是我失學的日子,經過六年的小學,三年的中學,三年的高中,四年的大學,我的生命一直是很有安排的過著,從來沒有想過除去學生的身分,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這是這麼大的轉變,這中間的鴻溝是如此之大,我,似乎低估了它,大家也似乎高估了我!

催促自己快快長大,印象中這是我一直對自己說的話,至今,我雖然沒有後悔,只是感到有一些害怕,有一點點慌張,我希望自己可以全方位的管理自己,養活自己甚至多善待娘,可以不受人欺負,所以,我希望的是長大,而不是回到過去,儘管如此,我卻覺得自己仍像個孩子般,需要照顧需要保護,像個孩子般耍賴固執,長大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開始?

對我來說,成長的似乎只有別人口中身分證上的年齡,而我,在跟時間的追逐戰中,落後了好多好多,原來,不斷旋轉的是,我!


(註:pic我/小勳/寶貝)

台長: +=LoNeLy DolL=+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