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20:55:58| 人氣1,2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一恐懼症

  六月底時,園長跟我說這屆的小一生要讓我帶,我聽了大吃一驚,直到現在,我還是有種”ㄔㄨㄚ著等”的感覺,既不期待又怕受傷害,總覺得我的世界末日快到了!

  會讓我如此害怕帶小一的原因是,我曾經有段慘痛的經驗。大學畢業那年,積極的我在六月份就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安親班老師。很多人問:「妳明明是英文系畢業的,幹嘛不去教英文?而且教英文薪水還比較高呢!」我當時的想法是,反正那間安親班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就去做了!

  後來班主任安排我帶小一先修班,從此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小孩的印象。如果要用形容詞來形容他們,我會說他們是”可怕的”,如果要用個貼切的名詞來形容的話,他們根本是”怪物”。如果是個有經驗的老師來帶一群怪物,怪物可能還會被馴服,教導得像人一點,如果是個沒經驗的老師來帶,後果就不堪設想了,而我,就是那個沒有經驗的老師。

  其實剛踏入教育這行,我是很有熱忱的,常常忙著DIY教具,精心策劃遊戲,希望他們可以每天開開心心的來安親班,結果我的目的達到了,班主任卻說我們班的學生是全部的班級裡面最天的一群,聰明如我,知道主任在暗示我班級秩序控管不佳,而另一方面,口拙的我,對於親師溝通這塊也比較弱,加上我看起來就是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嘴上無毛,辦事不牢」,自然無法塑造專業老師的形象,很難得到家長的信任。

  八月份的時候,安親班做了小一各班續班人數調查,我們班本來就有四個小朋友確定開學後會留下,這是主任把學生交到我手上以前就知道的,除了他們四位,沒有任何一個小朋友要留下,也就是說,我的續班人數是零,是”零”耶!其他班的續班人數好歹都有兩個至四個,唯獨我得了”鴨蛋”,教我如何承受!

  於是主任對我說出這樣的話:「柏柔,妳覺得妳這幾個月的表現怎麼樣?我想妳一定也有疑惑,為什麼其他老師都知道自己開學後要帶的年級了,妳卻還不知道…..」沒錯,我被Fire了!

  聞此噩耗的我,再次深受打擊。經過一次次的試敎,跟我同時進來的兩位同事,都在一個月內被主任約談告知不適任而離開,只有我是被留下來的那個,主任還說很看好我,別的老師也認為我教學很活潑,很適合敎英文,無奈我終究淪為淘汰者。

  我的心情由震驚轉為平靜,不料,就在開學前不久,該安親班突然爆班,主任竟又要求我留下來,只因為她找不到老師,我回絕後,連園長跟老闆都出面找我談,但既然當初主任已不信任我,留下來也沒意義了,或許自己真的不適合當安親老師吧!於是我毅然決然離開,然而這件事卻在我心底留下陰影。

  沒想到事隔一年後,我又做回這行,跟當初踏入這行的原因一樣---離家近,走路一分鐘就到了。不同以往的是,我已經有一年的帶班經驗,而且還取得正音證照,收穫不少。
  八月份小一先修班正式開跑囉,就在明天,一群看似天使卻是惡魔的小孩,就要投向我的懷抱了,天啊!不過嘮叨過後,我還是會鼓起勇氣全力以赴的,加油!I can do it!

台長:
人氣(1,2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場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性子急不得
此分類上一篇:耕耘與收穫

天空
加油加油^^ 努力對抗一群死小孩
2007-08-01 08:01:04
版主回應
寡不敵眾,我覺得自己快崩潰了,嗚嗚~
2007-08-02 19:0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