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1 13:03:34| 人氣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愛哼哼唱唱的Isabel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婆婆越洋聊天,她提起Isabella成天哼哼唱唱,活脫像位遊唱詩人似的,有時一整天下來,她的腦袋裡充滿了兒歌旋律,一不小心自己也會哼唱起來,或者腳也踩踏著輕快節拍。

  「Isabella在台灣時,是不是也成天自我陶醉地唱著歌兒呀?」婆婆問我。

  我一時語塞,還費心地仔細回憶著,自己從注意孩子這種特質,究竟是習慣了她的聲音律動,沒當做特別的一會事,還是孩子真的在德國有不同的表現呢?

  我不好意思地告訴婆婆,當我坐在電腦桌前趕稿時,自己的確會特別叮嚀孩子別來吵我,或許Isabella就貼心地一頭鑽進自己的房間,邊創作邊唱歌,似乎也未可知,所以不怎麼去注意她有點像收音機的特質。

  婆婆笑說,從沒接觸過這樣樂天愛唱歌的孩子,整天可以一個人待在客廳畫畫創作,然後自娛娛人地不斷電唱歌,真是讓她開了眼界。不過,一整天的兒歌倒帶重播,有時真的挺讓她耳鳴,想要有清靜的空間。

  我笑著告訴婆婆,適時告訴孩子,尊重一下別人的安靜自由,也是必要的。自我悅納固然可喜,但是能夠尊重他們的空間,更是可貴。

  哼哼唱唱的Isabella,即便一個人玩都能很夠味,想像她那副帝力於我何有哉的天真模樣,大概也是我所缺乏與羨慕的,只要再多加上那麼一些些關照別人的細心,我想這份無處不自在的特質,會伴隨她一輩子無所住而樂的生命探索。

  我想唱歌呢!但,首先該聽聽內在聲音該如何起頭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哼唱之中記憶母語
此分類上一篇:荷池.薰風

阿夏
ISABELLA差不多達到出專輯的量囉!
2007-06-11 14:19:18
版主回應
百張白金專輯
她出生時
德國醫生說她以後一定是聲樂家
因為聲音超清亮的
哈哈哈!
現在好像有點樣子囉!
2007-06-11 14:3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