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3 22:55:46| 人氣4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becca畫了張圖送給我,裡面還寫了幾行字:「媽咪!你是最棒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Mama, du bist die Beste. Fuer die beste Lehrerin der Welt!)

孩子笑臉盈盈地將卡片遞給我,我腦裡飄著許多疑惑的泡泡:「真的嗎?」、「可能嗎?」

  我從來沒想過當老師,主要因為我嘴巴太賤,罵起人來就像喝西米露般地滑順,個性裡缺乏那麼一點耐心,還有喜歡耍弄小聰明的驕矜得意。

  雖然,最近開始學習對自己的內在小孩溫柔,對人也多了份耐性,但是我喜歡耍嘴皮子嘲諷人的惡性可沒改,總是無時不可地誇大對方的小瑕疵,然後即興演出全民大悶鍋。

  最近在先生催促下,我又開始當起孩子的華語老師,先生說,茲事體大,我該為孩子的母語傳承與教育,負起最大的責任。

  於是,我就把華語師資課程現學現賣,開始了中國文字的教學工作。我不僅得熟讀六書造字原則,還得運用現代科技,利用南加大的筆順教學,讓孩子開始領略文字之美。

  孩子蠻喜歡我講解每個字的緣由,並欣賞我“畫”的每個甲骨文字,與字型的演變經過,她大為讚嘆,這字實在太美了!

  不過,孩子給我戴了這頂高帽子,一時半載也摘不下來,看來我得更戮力精進,努力做個孩子們的華語老師囉!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漢字.一方生命意境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自己.耐性

阿夏
學母語是做母親責無旁貸的工作,字沒打錯吧,有錯是應該的,想想讀書時,什麼科都可能100分,唯獨國文一輩子也沒得過100分,真難搞!
2007-05-24 08:4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