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9 07:24:07| 人氣5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腦桌下的安樂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彈簧床、記憶床,還是比不上媽媽臂彎裡的床。

  天寒,我在電腦桌腳邊擺了一個電暖爐,稍稍安撫四肢冰冷的發顫。

  下午女兒作完了功課,竟然鬼祟地扛來一床小棉被與小枕頭,趁我不備地鑽進我的電腦桌底下,鋪弄一陣之後,安然地躺著休息。

  我有點不解,這麼小的一個空間,這哪舒服呢?看她蜷曲著身體,不過臉上盡是頑皮笑意。我不願意掃了她的玩興,就任她在桌底下一個人胡搞。她一會摸摸我的臭腳丫子,一會摸走我的無線滑鼠,還不時喜孜孜地竊笑不已,來吸引我的注意。

  「我最喜歡和媽媽窩在一起了!因為很像當貝比的時候,被媽咪緊緊擁抱著!」說完,她緊抓著我的小腿不放,胡蠻地親了幾口,和我被呵癢地有些想笑。

  好吧!我得承認這樣的笑鬧還蠻有趣的,尤其鎮日我總是孤零零地與電腦對坐,腳底一陣發慌、畏寒。向來母女之間的親密交流,又不一定得在同一個視線水平,她潛水、我浮游,倒也有不一樣的情感風光。

  況且,桌底下似乎是每個小孩的夢想樂園。一張經典的照片,甘迺迪總統端坐在白宮辦公桌前,自底下頑皮地鑽出頭來的,不正是他那年幼的孩子嗎?

  記得我小時候,也是喜歡躲在書桌底下,拿條浴巾夾在抽屜旁,假裝是門窗,然後幻想外頭是狂風暴雨、大雪隆冬,或者是怪獸拔山倒樹而來,一種自嚇自己的恐懼,又有一方天地安歇,這樣反差的快感,幾乎成為我童年最有畫面的回憶。

  一整個下午,孩子就窩在我身旁,想像著外頭天崩地裂,都還有我這笨媽媽頂著,於是,邊哼歌、邊放鬆地睡去。

  我彎下身子看著她的泛紅雙頰,笑著心想:「孩子畢竟是孩子,能窩在母親身邊,就是全天下最溫暖舒適的所在。」

  天地何其遼闊,但母愛總是能無遠弗屆地包覆,如母雞豐滿羽翼裡裹護著小雞。

  母愛,不僅僅是來自母親而已,自然宇宙更是所有人的母親,那份廣嚴的愛,總是溫柔地守護著我們,讓我們隨時有窩住的安心,就像女兒在電腦桌底下的沉睡溫香。

  愛,是永恆的羽翼,守護著溫暖,也延續著一份相信的安心。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暫時停止親密
此分類上一篇:懶惰壞媽媽

vitoria
好可愛的孩子啊!
2006-12-19 18:3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