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7 07:50:03|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晨光中的兔子媽媽與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女兒手牽手走到巷口上校車,背著光我們蹣跚地走著35度角的山坡,秋天的日照西斜,在我們身後吐著長長的舌頭,把我們像咁貝熊般地拉得好長,我們看見了自己的細長身影…

  我望著孩子,告訴她一年容易又秋天,看這拉長的身影,就知道那日光已經慢慢要遠行到南半球囉。

  我不是擅長自然科學的媽媽,或許我講解時序推移的方式有些不科學,但,生活有時需要的是浪漫與哲思吧,總是以科學的標尺衡量,世界就太方正了。

  我玩心一起,將雙手的食指、中指舉起,放在我的頭頂上,裝可愛地扮兔子,果然地上出現一隻兔子媽媽,一對小耳朵還不時的伸屈晃動。Rebecca常自擬為一隻小兔子,果然被我逗樂地玩鬧起來,也模仿起我的動作,瞬間地面上有一隻兔子媽媽帶著兔子小孩上學去。

  人間的母女,開始為兔子母女們編起了幻影的生動故事,這一來一往,把秋日晨光都暈染幸福的光采。我們開心地笑了,身後的秋日也醉了。

  送她上了校車,我依然站在原地,等待一會兒駛過對街的校車,為我再帶來一窗的笑容明媚。

  就在我眼底框住那一扇車窗的同時,我的雙手再度舉起,不若往日的手舞足蹈、熱情揮手與飛吻,我卻比起了那兔子媽媽的可愛耳朵,想告訴孩子,我跟兔子媽媽一樣,是那麼地珍愛自己的兔寶寶。
  幾乎是同一秒,出現在那格車窗的我的Rebecca也以兔寶寶模樣出現,笑得好燦爛、明麗,霎時,心中湧現一股暖,是孩子給我的寧馨。

  一天如此美好、溫香開始,我只能感恩,一切眾生有情的賜與,也願世間的親情都能流暢如斯,在示現的恩寵之中,發現自己。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中的戰爭
此分類上一篇:稍等一下,對不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