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8 14:01:10|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童繪本「媽媽的甜蜜小麻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的甜蜜小麻煩」由丹.安瑞生著,敘述小豬妹為媽媽準備禮物的手忙腳亂過程,儘管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打翻果醬、扯盡廁所捲筒衛生紙、拔光媽媽栽種的黃水仙、弄髒全身…但是看在豬媽媽的眼裡,卻是無比的感動,她一邊微笑一邊打掃小豬妹遺留的混亂現場。最後,豬媽媽開心地接受孩子的禮物,並且母女來個大大的擁抱。

  這本繪本的插圖極為簡潔,一開始還沒講故事之前,我要孩子自己先看圖,猜猜這本書的內容。果然,心細的他們全發現小豬妹的闖禍畫面,「這一定是小豬妹不乖,做壞事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的!」重視生活秩序的姐姐首先發難。

  「對呀!她真的很不乖耶!媽媽的家事都做不完!」妹妹補充說到,不過說完她還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因為自己常常是那個製造家事給媽媽處理的小豬妹!

  孩子催促我快點念故事給他們聽,我看見他們眼裡的所有好奇與等待…

  講完了,他們倆人的笑聲早隨著小豬妹的每一個無心闖禍,以及講述時我的誇張面容、口氣,被逗得笑鬧成一團胖棉花糖,扭呀扭地。

  我提醒他們注意看,插圖上的媽媽始終都帶著笑容,沒有半點生氣、懊惱的樣子。

  「這就是媽媽看孩子的眼睛,儘管孩子老是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的,但是媽媽眼睛裡都有個神奇魔力,能看見孩子的小小秘密與好意!」我說著,多半是在悌勵自己,學習打開心眼,看見孩子的美善。

  女兒們用理解的大眼睛看著我,好像在找,我眼裡的神奇魔力,究竟長什麼樣子?

  我頑皮地眨眨眼,笑了!也牽動了他們心頭甜蜜的暖,跟著喜孜孜地笑了!

  神奇魔力,就在“看見”時發生!

台長: 京都子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兒童繪本 |
此分類下一篇:兒童繪本「樹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兒童繪本「走進生命花園」—孩子能教會成人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