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22:13:02|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心粽的保鮮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帶Rebecca參加主婦聯盟奇岩取貨站的包粽子課程,所有的朋友直呼驚訝,因為搬回台灣這四年來,我從未參與任何的烹飪課程,這次倒是罕客,一番解釋後才了解,原來我那對烹飪有興趣的女兒才是參與者,我則是一旁忙攝影的助手而已。

  Rebecca是粽子課程裡的唯一一個小朋友,穿上我為她準備的小圍兜,從開始爆香餡料,她就興奮地站在小板凳上觀摩,深怕漏了哪個步驟,不過嘴饞的小孩本性倒未收斂,在烹飪老師的慫恿下,像小老鼠一樣偷吃幾口油蔥爆香的香菇蝦米肩頰肉。她的手極巧也很有耐心,一下子就把兩張堆疊的粽葉給折成一個漂亮的杯狀裝糯米,慢慢地填裝餡料,然候繫繩。若說要有何技術不足,就是她的手掌太小,幾乎很難掌握一個粽子的飽滿體態,頗為艱辛地拿捏著,不過她還是在一小時內,完成了七個粽子。

  之後,老師要她兩個帶回去自己蒸來吃,她頗為滿意自得,我心想,晚餐有了現成的著落,不必傷腦筋地張羅了,誰知她一上車就告訴我,粽子要留給在上海工作的爸爸吃,因為爸爸工作非常辛苦,我一聽霎時有些感動,孩子的心總是如此溫熱,掛念牽扯的不只是眼前的親人,五月底我們要去上海探親,我想,所有的台灣名產伴手禮,都比不上這兩顆孩子親手包的粽子,那愛是粽葉紋理分明的清香,再層層填裝包裹感念爆香的餡料,也用思念如火蒸煮,再以耐心的冰凍保鮮著,就為了相見時感動的所有交付。

  Rebecca的愛心粽,大概擁有無限的保鮮期,對父親的愛的賞味期,也是地老天荒的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鬼畫符的文字
此分類上一篇:大傘包小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