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15:20:28|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顧一下我們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完德國靈療老師Sam Yun的「浴光之路」課程後,謹記老師的叮嚀,生活中應用學得的脈輪之光,試著與週遭的人分享那源源不絕的愛,並且在冥想之中將光能傳散到世界上每個角落需要幫助的角落。

我首先想到將我的自性光體,跟成天繞著我打轉的兩個孩子分享。每晚睡前的親密時刻,我會為他們蓋好被,抹上薰衣草香或白樺木的精油,輕柔地在他們軟綿綿卻又因為被呵癢扭動得像隻毛毛蟲的身體上,來回推移按摩著,笑鬧好一番之後,我會他們閉上雙眼放鬆,然後將左手放在他們的身體脈輪之上,依著沉思冥想,將我的愛之光透過手傳遞出去。

  我有時會七個脈輪慢慢施予,有時則是是他們當天的需要,特別加強某個脈輪,例如:孩子抱怨心情不好時,我會試著給予粉紅光與綠光,彷彿是將一顆包著草苺夾心的薄荷糖,送入孩子的心房裡,讓它舔食著那份甜蜜;當肚子有些消化不良,我則是想像自我太陽神經叢裡的小太陽,金光透過我的雙手,將孩子腹內的冰凍奶油塊給慢慢溶解;喉嚨不舒服時,則是將自我喉輪的淡藍色海洋之光,想像一朵輕柔肥胖的雲朵,飄過孩子的喉間推開那些鬱結…

  我從不認為幾次的上課,我能學會何種神力,當然無須驗證所謂的療效,因為我只是相信自己對孩子的愛是源源不絕的,而那份真摯的能量,的確是從我的內心所散發出來,並且,在施予光療時的那段親密時刻,我的確是新心靈與女兒同在的,而這些,就已經足夠了。

  光的施予過程,我也會帶領孩子一起冥想,偶而偷偷睜開眼縫,看見孩子紓放的粉嫩臉頰,有種被愛包圍的幸福,彷彿一只蒸好的日本豆餅,被鋪上柔滑的細粉般,令人好想偷咬一口!我知道,孩子懂得,也能感應到光的交流。

  光療之後,我發現我們睡前的擁抱,是一種身體之間的默靜對話,那是極光之舞的色彩繽紛與交融,我讓自己進入止息的狀態,才發現女兒正用淨無暇穢的愛注入我的體內的暖。我猜,施予與獲得原來是一體的,甚至是一份能量的增生,多之後是等比級數的更多、非常多,甚至無限多。

  幾次之後,女兒有時會主動地要給我光,有時是我對著電腦常思枯竭時的困頓,有時則是我生理期前的感冒不適,或者是情緒有些不好的紛亂期,他們總能自若地來到我身邊,輕聲請求我的答應後,再閉眼冥想,把光傳遞給需要的我。

  我很訝異孩子的大方與自信,她們有時是直接詢問我:「媽咪!你想要什麼顏色的光呢?」然後他們彷彿大師般地深呼吸進入冥想,那胖圓小手就正確無誤地放到相應的脈輪上,我知道自己的身心靈正被強大的能量清除、淨化。我不願意以口語的限制,來辭窮或誇耀光療的效用,但我可以真正感受的,就是人我之間的無私給予與敞開接受,當我們願意接受,我們就能去愛;當我們願意給予,就有愛的能量。

  在光的施與受之中,孩子教會我許多,這是在頭腦之外的一種直接感受,柔軟的至福。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大傘包小傘
此分類上一篇:瞬間綻放的花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