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22:42:42|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意十足的義大利餐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義大利麵,就是有種被新鮮食材的五顏六色所驕寵的幸福感,所以不論是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我總是搜尋著可以讓味蕾奔放於五彩煙火的義式餐廳。

  台北的各種等級義式餐廳大約都嘗遍了,但最近竟在天母的高價位地段,發現一家誠意十足的義式餐廳,原來在美食之外,還能有溫暖人情與努力討好顧客的誠意,果然讓我不得不每星期跟這家餐廳報到。

  「西西里」位於忠誠路的巷子轉角,不起眼的招牌,但是走進餐廳裡,馬上會被那儉約的成片碧藍與純白組合的牆面所吸引,就是一種置身海洋的舒適,沒有太多的裝潢,但是各式的貝殼絕對會出奇不意地吸引你的小指尖去摳弄一下,深深地吸進一口氣,你的胃絕對會毫不保留地咕嚕叫幾聲催促你:「快點菜吧!」打開菜單一看,老天呀!青紅白醬的麵點就有21種,再加上燉飯4種,讓人馬上陷入掛一漏萬的踟躕當中,這真是太考驗人性了!由於我偏好海鮮,自然選擇立刻縮減成15個,但我哪有15個胃呀?不過細心的侍者,有時是笑容可愛的年輕廚師會立刻前來免費諮詢,減緩那難以選擇的痛苦指數,我記得第一次嘗試的是海膽麵,那時剛從京都回來的我,看見端上來的滿滿五大顆海膽,我立刻再要了菜單看一下價格,我懷疑這份是620而非260元的套餐,我邊吃邊直呼實在太離譜了,當時新開幕期間還打了九折,真讓我為這家餐廳捏了把冷汗,這會不會虧本呀?

  於是,我成了這家餐廳的常熟客,尤其我女兒每次都邊吃邊讚嘆,真的不蓋你,他們的海鮮都是新鮮從野柳直送,那蚌殼的鮮度絕對是讓你含在嘴裡飽實的水感,一咬下去那來自大海的鮮甜,立刻如浪地泛溢在口腔裡,因為我們早被坊間義式餐廳不新鮮的乾癟蚌殼給制約了,才會一下子面對這種原味,有點難以置信卻又暗自竊喜的幸福。到目前為止我嚐遍了所有的麵點,真是盤盤精采可期,後來為解決每次盤盤都想吃的困境,我開始邀集朋友們去嚐鮮,這樣我就能一次吃到所有的美味,不過所有的朋友都直呼:「這實在太誠意了!這麼新鮮的海鮮,竟然只要這樣的價格!太神奇了!」不過,這時人性的黑暗面再度浮現,大家都不願意告訴太多人,因為怕人潮排隊的困境,因為這樣的品質與價格的落差,口碑相傳的結果可能是另一種個人的失落,所以大家約定珍藏這個私家廚房的小秘密。

  上星期再去光臨,發現菜單竟然改變了,原來這家隱身在巷弄的好餐廳,現在果然在饕客的藏私心理作祟下,變成常熟客的高頻率光顧餐廳,原來每次去我老是看見幾個熟面孔,老闆說沒辦法,有顧客太常來了,只好每四個月就換一次菜單,免得大家都膩了!果然這下又讓我陷入難以選擇的窘境!

  這家義大利麵的最大特色就是食材非常新鮮且用料大方,主菜端上來那一刻你會覺得自己儼然是個國王般,在場所有的目光立刻聚焦到你的盤上,彷彿你是對著一大群飢腸轆轆的乞丐吃大餐般,著實有相對剝奪感的加倍富足。你很難相信單點110-230元的義大利麵,可以讓人有種吃大餐的優質與滿足,加個50元就可以獨享麵包、湯、沙拉(每片萵苣都裹上凱薩沙拉醬的溫潤美味)與飲料(6種選擇),有次我在湯裡吃到鮑魚片,我朋友嘆為觀止地說:「這鮑魚片咬起來真有鮮甜耶!」另外,他們隨時有創意海鮮開胃前菜的免費嚐鮮,都是廚師依照當天的食材做創意變化的,有時是魰仔魚沙拉或花枝腳扮紅椒粉,有次我們吃到現炸的新鮮現採海菜,這倒是讓我女兒直呼在來很多盤,那樣的美味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花蓮海菜味道的沙奇瑪點心,真是太美味了!

  但是,每次付帳我都會有種錯覺,真的飽足之後,我會掏出千元大鈔,並認真地看著皮包還有幾張百元來湊數,沒想到才400元就讓我們母女三人幸福地像參加了場美食盛宴。於是那份快樂會讓我們在小費箱裡丟上6,70元銅板,向廚師與店家的“不合理”價格,補足我們最甜蜜的謝意,這大概唯一我們會在台灣給小費的餐廳吧!

  藏私了半年,我猜我還是有點罪惡感的,上星期有點頭昏眼花,竟然走錯巷子驚見怎麼是家寵物用品店,當下心中一驚,會不會是關門大吉了,因為他們的不符成本價也是我半年來隱隱的恐懼,雖說消費者總是希望便宜又好吃,但是在差距過大的狀況下,我還是怕佔盡便宜之後的完全落空,當下我有點責難自己怎麼因為自私心態而不好吃倒相報呢?害得自己現在什麼都沒得吃了!後來還是我女兒眼尖,提醒我走錯了!這才在下一個巷弄裡,看到令人安心的那個角落,哇!美食還是需要饕客的捧場,豈能一人私心地當作個人秘密廚房呢?

  雖然有些掙扎,但還是希望這家誠意十足的義式餐廳快樂存活,雖然接下來我可能要事先訂位,或者則冷僻時間用餐,但面對店家的誠意,我的低價回饋與一點小不方便應該是可以有點平衡吧!

西西里義式餐廳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48巷3號1樓(忠誠路順成麵包店附近有家福客多便利商店的巷子走進去,開車可以停車在棒球場)
28741908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味蕾探索 |
此分類下一篇:寶貝舌尖對不起—大鼻子義大利餐廳紀實
此分類上一篇:厚實守候的身影與氣息—松露美食紀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