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1:14:29| 人氣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的柔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深夜,我跟JOJO說,這算我幫他寫給Rebecca的,關於一個父親的溫柔,希望日後有一天Rebecca能讀懂,這位不善口語表達的父親,在女兒開學第一天前深夜的輾轉難眠。

9/5是上學的第一天,不過前一個晚上入睡前,JOJO終於按耐不住了,欲言又止一陣,最後小小聲地詢問我:「我明天開車跟在學校巴士後面,陪Rebecca到學校好不好?」我看JOJO擔憂的情緒,像一只燒滾滾的大蒸籠,明明裡頭早是千軍萬馬的蒸氣紛騰,卻還要將蓋子用力頂住,就怕自己的溫柔熱氣四溢,氤氳滿室又溼答答的凝重,怕是給人看見了笑話,這麼大個兒的一個男人,原來整天沙盤推演的就是自女兒步出家門的那一刻起,分分秒秒的可能與不可能。我忍住自己想嘲弄他的壞念頭,繼續用眼神表示理解他的擔憂,他這才如釋重負地細述他的杞人憂天:「Rebecca坐上校車,會不會因為沒有認識的同學而害怕?到了學校,她會不會自己找不到教室?開學第一天,這麼多學生擠亂成一堆,老師會不會找不到Rebecca?她不知道廁所在哪裡,怎麼辦?」我這麼一聽,突然發現自己神經還真的蠻大條的,怎麼他想的這些,我一個也沒煩惱過?!怪怪,我安慰他說歐洲學校的低年紀部才多大?更何況今年德國小學的新生也才四位,老師總會特別留意的吧。不過,JOJO完全不理會我的放心,反正他早就決定要陪小姐唸書了,他這番睡前告解,不過是為了減壓一下罷了!我其實比較擔心他一早要趕到桃園上班,如果跟車到陽明山,一趟來回折騰,總要花費個兩小時以上,一向是奉持時間就是金錢的他,這下可要所費不貲了!

  9/5一大早,他果然比平日更早起,然後一副貼身保鑣的模樣,等候Rebecca吃完早餐,開車帶著她到威靈頓山莊與其他同學會合。之後,他就開著車跟著校車在天母地區繞,再上仰德大道直上歐洲學校,不過,他在Rebecca上校車前就告訴她:「爸爸會開車跟著你,不用擔心喔!」果然根據Rebecca的轉述,爸爸會在紅綠燈停下來的地方,跟她招招手,讓她覺得好好玩。精準的爸爸說:「校車到處繞,花了三十九分才到學校,如果他自己開車從北投後山,只要二十五分鐘而已。」言語之間,很是心疼Rebecca的舟車勞頓。

  校車到了學校,一位二年級的德國小女孩凡妮莎,主動要帶Rebecca進教室,這才讓JOJO掃除先前所有憂慮,看著女兒背影消失在樓梯間,他才坐回車中,但心中卻有一股淡淡的失落。是的,父母的學習階段才剛剛要開始,尤其面對放手讓他們海闊天空的惶恐,卻又有那麼一點猛然將他們拉回,以好好保護的衝動,這是揪心的負荷呀。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愛是把不滅的明火
此分類上一篇:好高好大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