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11:04:15|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翹翹板新體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帶Isabella清晨飛抵德國,轉了兩次火車後,我又豬頭地提前兩站下車,費了好一番功夫後,終於全家團圓了,姐妹倆一見面就是摟抱加親吻,讓我看了好生羨慕。

下午我們全家就跟婆婆到附近的森林散步,這是為了怕我和Isabella時差調整不過來,才讓我們到森林好好清醒一下,因為台灣時間正是好夢正酣的深夜,若不來點動態活動,我倆很可能就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一到森林Rebecca簡直是狡兔出籠,腳力好得很,一溜煙人就不見了,害在台灣被外公外婆寵壞的Isabella在後面,「姐姐,姐姐,等我啦!」追得好辛苦,我們看了也是哈哈大笑。六月份幼稚園有森林探險活動,Rebecca整整在森林呆了三天,所以大小植物與動物可是如數家珍,所以Isabella唯一能趕得上姐姐的時候,就是姐姐給她的森林導覽時間,不過Rebecca解釋時多半用德文,害妹妹不斷抬頭要求我即席翻譯,拜託!這太難了吧!不要說是我德文程度不好,光是這些動植物我連件都沒見過,怎麼辦呢?最後媽媽發揮極大想像力,唬弄過去才了事。

  小妞們發現了森林遊樂場,自然是不肯再繼續前進了,我們也趁機好好歇歇腳,盪鞦韆、小木馬玩過後,自然就是翹翹板了,兩姐妹的體重只差兩三公斤,所以基本上沒問題,只是他們都喜歡來點刺激的,就是要求爸爸背後加持,狠狠地將對方翹得半天高,讓屁股享受一些震撼力。這樣不變的戲碼重複了十幾分鐘,爸爸累了就讓媽媽換手,到最後Rebecca突然想出一個更無聊的玩法,就是要媽媽在她背後施力,並且持續不放,讓妹妹掛在半空中好半天,然後她就用德文拼湊的押韻戲謔句法:「吊高高,半空中,餓肚子,呱呱叫」,雖然Isabella並不是很懂整句的意義,但至少她掌握了最重要的關鍵字:「餓肚子」,Isabella生來就是永遠吃不飽的小毛毛蟲,最不能忍受的事自然就是餓肚子了,所以她自然也反制,要爸爸助她一臂之力,聽她用嬌嫩的童音重複著姐姐的字尾,我們和婆婆都被她逗到樂不可支,果然,這個戲碼可以玩上二十幾分鐘,後來小Isabella也能把那整句德文唸完。

  當時我在想,小孩真是奇妙的造物,在我們看來極其無聊的把戲,他們卻可以樂此不疲地玩樂,甚至過程中持續加碼創意,大人們真該學學這樣的鮮活態度。再來就是比較新鮮的,過去我總喜歡翹翹板被吊得半天高,根本就不喜歡跌落在地的那一頭,結果,Rebecca竟然反轉這樣的思維模式,我看她盪到地面上時,雙腳緊抓著土地,有時還挑釁地用力踏,就是要讓腳丫子懸在半空中的妹妹,羨慕一下這腳踏實地的好滋味,更有趣的是,她竟然可以臨時編出譏笑妹妹餓肚子的童語,她就是天真地認為掛在半空中的人,就是找不到東西吃,果然值得我好好想一想其中的哲理。我在想,當自己志得意滿,或跌落谷底時,該想想Rebecca這句名言的!

  

台長: 京都子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孩也需要甜言蜜語
此分類上一篇:少根筋的Isabell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